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愛,何去何從

愛,何去何從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何去何從

  相戀一年的男友,在我做著結婚生子的幸福美夢裏,投下枚重磅炸彈:他結過婚,還有一個近五歲的兒子.兒子遠在千裏外,由奶奶照料,那個狠心的母親,在孩子四個月大的時候就摒棄了她的權利和義務,去過她隨心所欲的生活了.

  母親的話得到了應證:千挑萬選,撿個漏燈盞.

  怨誰呢 怨他自不量力還敢追求女孩子 即使再平凡的人也有追求幸福的嚮往與權利啊!怨他在一開始隱瞞了自己身份與經歷 想想,有幾個女孩能夠接受一個拖著兒子的父親 隱瞞缺點不是每個人不自覺的行為嗎?怨我 從來沒有想過仔細打聽詢問他的根底.姐姐就有過懷疑,我給她我的理由:自己也不喜歡別人刨根問底.每個人都有無奈的理由,我條件不差不也至今無力出嫁嗎?他也怨我:你為什麽從來不問啊!每次想告訴你,卻又因為怕失去你而放棄.

  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麽他從來不敢提說結婚生子的事.我愛孩子,想要一個可愛的自己的孩子.體會懷胎十月的期盼與幸福,逗他笑,教他呀呀學語,扶他蹣跚邁步,看他一天天的長大. 可是跟了他,我早已被剝奪了做母親的權利.我想"愛屋及烏"把他那滿地跑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可我害怕自己做不到.

  怨與恨都已沒有意義了,它能將過去一年的記憶抹去,讓我不容置疑地抽身離開嗎?聽到他哽咽的”對不起”的我會心痛不已,我詛咒那個離開他的沒有良心的女人.還有誰願意與他一起承受生活的苦楚呢 還有誰會犧牲自己好好愛他安慰鼓勵他,讓他對生活充滿希望與信心呢

  我也想象著自己原諒了他,一如既往的愛他,愛他的孩子,那是多麽完美的結果啊.可是我還看到了滿含憂怨的我,在斥責,欠疚低頭不語的他,還有那個讓我不想親近的孩子.看到了三個苦痛的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何去何從
網友評論
愛,何去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