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珍藏-我的2012

珍藏-我的2012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珍藏-我的2012 標籤:我的中國夢

  2012年還有三天就要成為過去,伴隨着地球毀滅的預言,去年的若塵,如今的霞客走過了又一個年頭。這一年中,經歷過什麼,又獲得了什麼,多少的感慨,多少的無奈,如今,用心記錄,為自己過去的一年,留下短短的文字,承載着滿滿的記憶。

  不會忘記2011年的12月31日,和湖北的一位高中語文教師鴻雁一起為新年祈福,靜靜地聆聽新年的鐘聲,倒計時20秒的時候,我們隔着遙遠的距離,幾乎同時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對方,一聲“新年好!”使我們成為有緣相識的好朋友。如今一年過去了,還是經常來到她的空間轉載那些唯美的文字,還是會不間斷地問候彼此。總會在閑暇的時候閱讀和朋友們的聊天記錄。無論他(她)現在何方,是否依然聯繫,從來沒捨得刪除掉網絡帶給我們的些許印跡。

  2012的2月11日,為了尋找我的恩師,寫下了《2012年,我的新微博》。在那篇文字里,第一次把千辛萬苦尋找恩師的心情和恩師的名字寫成了文字,記得當時寫下的一句話:好想去那個我嚮往的小城去看望我的老師和他的家人。一直有個心愿,希望能在老師的墓前親自呈上我的文集以慰老師在天之靈,也許這就是我堅持寫作的最大動力。2月13日,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老師的家人,忘不了當時和哥通話時難掩的淚水。同時我寫下了《感恩的心(二)》,2月24日,第一次聽到了師母似曾相識的聲音,我答應師母一定會到自貢拜祭恩師,看望家人。從未想到過,相隔九個月後的今天,這句話終於成為現實。2012年11月10日,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第一次踏上了自貢的土地,見到了恩師的家人,見到了待我視如己出的師母,11月11日,帶着我的宇兒,來到恩師的墓前,呈上了我的《青藤淺語》,不會忘記跪拜在恩師墓前時慟心的淚水。11月12日,第一次在異鄉的土地上,寫下了感恩的心(三),幾天的自貢之行讓自己難以表白對自貢親人的愛戀和牽念,再次寫下了《情牽自貢,愛灑人間》。如今一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了,愛還在延續,聖誕節那天,和宇兒到商場精心為師母挑選了一件羊絨衫,還有從海南帶回的椰子糖、椰子粉,一本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的《這些年的故事》,那裡有自己寫給老師的文字,它被相知的主編編在了《有一份情感叫親情》那一輯,已經快遞給自貢的親人,所有的這一切都是遠方女兒送上的一份深深祝福。

  新春佳節剛剛過去,霞客從繁忙而瑣碎的工作中脫身出來,毅然辭職,成立了我的舒美特旅行社,不會忘記3月18日,津城悄然飄落了一場小雪,都說瑞雪兆豐年。果然從此自己從這個完全陌生的領域裡一點點地熟悉、認知、掌握,直至收穫。4月1日,第一次做為旅行社的人員來到廈門,身份的不同讓此行感受頗多。從開始製作行程到真正地實際操作,中間學習和領悟了很多新的知識。更加深信只有用最周到細緻的服務才能在這個日趨競爭激烈的行業穩步前行,從一無所知像一張白紙,到現在親自體驗其中的甘苦。美麗的鷺島,讓我的紫色夢想在南國悄然綻放。那個秀美婀娜的城市也一定會在我的人生閱歷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從草長鶯飛的陽春三月,到金秋碩果累累的季節,恍然間已經走過了龍年最美的一段時光。曾經的夢想,今天的收穫。哭過、笑過、退卻過、迷茫過,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地爬起。最難忘的九月,經歷了很多常人無法想象的艱難歷程,歷時二十一天,從煙雨江南再到醉美的伊春,雖然累垮了身體,但卻讓自己堅定地走過來了。忘不了伊春小城的木雕園裡,仔細尋覓着歷史的遺迹。一組旅遊家徐霞客的木刻簡介讓人欣喜和激動。曾經夢想像他一樣在萬水千山間留下自己的足跡,如今在這裡看見徐霞客的名字,自己最清楚當時難以平靜的心情。

  龍年的霞客穿越華夏大地的南北兩端,很多的收穫,更多的感慨。從那個遙遠的北極點到到最南端的美麗三亞,浪漫天涯,從煙雨蒙蒙的揚州瘦西湖到人間天堂的神奇九寨。忘不了波濤洶湧的南海上,那尊108米高的觀音雕像巍然矗立在那裡,想起金雞之冠的漠河,那裡的觀音山上同樣一尊的南海觀音。一南一北護佑着中華。大自然的雄奇美景、文字、朋友還有最應該珍愛的自己,感恩這個世界,愛所有的一切!

  還記得12月21日,還有一個小時就要告別美麗的三亞,記不清有多少次在異鄉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腳印,自己的感慨。都說那一天是世界末日,但霞客沒有一絲的恐懼,因為深愛着這個世界,愛龍年的自己。

  一年的時間裡,霞客寫下了二十幾篇的遊記,總計近八十篇,十五萬字的文字,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文集,在榕樹下,邊緣文學網,中國,網易博客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特別是在《榕樹下》這個全球華語最大的中文網站,自己的龍江行七篇遊記六篇被推薦,邊緣文學網、中國多次被推薦精華,自己的文字被更多的朋友認可,記得邊緣的寒江總編誇獎自己的一句話,若塵的文字越來越好了。參加的兩項全國大賽分獲一二等獎。如今自己的遊記按遊歷的地區不同,分作了幾大系列,龍江行、江南行、四川行等等。

  忘不了一天晚上,為了更好地表現自己文字的主題,隔着遙遠的距離,青海湖畔的你,用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教我學會了用邊框製作,配上古箏、琵琶、二胡,把江南行的四篇文字都配上了空靈的音樂,達到唯美的意境。還有石林老師、山東的弟弟,每次都會把我的文字逐字逐句地仔細斟酌、提出中肯的建議。還有很多很多的朋友,無論在文字上還是生活、工作中都給了我莫大的關愛。那天從三亞回來天氣異常寒冷,收到葉子遠道寄來的保暖背心,一絲暖意縈繞在心間。更有我的兩位弟弟妹妹,前世失散的你們,一封情深意濃的信讓我淚流滿面,你給我寄來了按摩棒,還有石畫的蝴蝶、筆記本,更有那篇《花開塵世,靜美若霞》讓我們相知相惜。

  忘不了你們,來自天南海北的各位姐妹兄弟,你們如今能把我當做知心的朋友,為我寫下一篇篇的文字,叫我姐、霞姐、霞客姐、若塵姐、美妹妹、妹妹,霞客何德何能讓你們對我如此厚愛。不想聽你們說感謝的話,只想對我愛的、愛我的你們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記得那天和一位好友交流,他說你現在擁有了自己心儀的事業,有了自己鍾愛的文字,在遊歷山水的同時,磨礪了意志,增長了知識,還可以把旅途中的見聞和感受寫成屬於你自己的文字分享給朋友們,你應該是最幸福的人,無論今後遇上什麼樣的困難,走過之後都會覺得其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所以千萬不要輕言放棄。這就是和霞客相知相惜的你們,伴我一路前行的你們,霞客謝謝你們!

  昨天在機場等候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接回了海南之行的第二批客人。外面已經下了厚厚的一場雪,雪花悄悄飄落在地上,已然是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2012年我的事業即將完美收官,明天又將迎來遠方的你,和你一起聆聽新年的鐘聲,祈盼我們大家的2013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藏-我的2012
網友評論
珍藏-我的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