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獨家記憶

獨家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獨家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流年裡的歌聲,勾起了我沉睡已久的沒有一點厚度的記憶。——題記

  飲半世浮華,咀嚼載滿喜怒哀樂的一去不回的流光。在我小小的記憶國度里,似乎每個人都有一個追星的年紀,只是各自的那種狂熱度不一樣。時間作梗,關於自己,唯一記得清晰的就是——沒有特別痴心喜愛的明星。如今的我,差不多都快忘記在那個年紀的自己是如何模樣,又是怎樣安頓年少輕狂里的種種躁動與不安了。

  一個人走在雨中,步伐有幾分凌亂。雨滴不大,下了一天,青石板間的大大小小的坑窪注滿了渾濁不堪的積水。你若低頭細看就會發現,時不時還會有從樹梢滴落的大顆大顆珍珠般的水珠砸入水窪里,緊接着一個個小漣漪就會在其中泛起。容不得我繼續細看,一陣風便向我襲來,我緊緊拽着傘柄,生怕一卸力手中的傘就會被迎面刮來的狂風捲去。我拚命地迎風而上,像仇人間戰鬥一樣殊死搏鬥着。最後,我贏了。自己都覺得詫異的是,臉上竟漾起一絲勝利者的驕傲,或許這就是一種情不自禁吧。

  途經這個年紀的我們,或多或少都和我有着一樣的糾結。今天喜歡的事物,也許一晚上過後,你就會討厭它。有時挺喜歡下雨,有時特厭惡下雨,這就是屬於我的矛盾體中的一個小寫照。生活之所以如此精彩,正是因了各種小情緒的波動。我喜歡今天的雨,更確切點說是我喜歡下着雨的這個場景。

  安裝在路燈桿上的黑色小長方體音響向著濕漉漉的雨空展示着它的能量,廣播里傳來的歌聲,勾起了我沉睡已久的沒有厚度的記憶。

  有一個名字,我第一次看見是在熒屏上,第一次聽見是在某個教室的小角落,恰巧,這兩個初次相逢在一個追星的年歲里。其實,我也不怎麼喜歡他,只是那個時候輕狂無知,喜歡的是那些風風火火混跡江湖的小混混。不受限制,沒有憂慮哀愁,所有都是率性而為,那樣的生活是最為自在的。此外,為了保護自己在意的人,單槍匹馬,揮着砍刀,刀光閃閃的殺出一條血路,那些畫面,他們就像神一般的存在。熱血沸騰,就那樣理所當然的喜歡上了,沒有更多的理由。

  本來沒那麼容易掉進回憶的漩渦的我,如今一切都因了那情景,把我的記憶不斷拉長。一首歌與一場雨的共和,也許從未忘記,也許懷念伊始。

  獨家記憶里一去不回的流光,原來可以用回憶再次演繹。

您正在瀏覽: 獨家記憶
網友評論
獨家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