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偉大的藝術家

偉大的藝術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偉大的藝術家 標籤:798藝術區

  ??一、現狀

  ??他現在仍然跪在橋的那頭,頭髮垂下來看不清他的臉。他閉這眼睛睡著了或是正睜這眼睛看着從他面前走過的形形色色的鞋子,一隻破碗擺放在他的面前,又或許正用眼睛注視着從天降下的能讓他活下來的錢。

  ??他始終沒有說話,頭髮垂下來使他看起來想個藝術家,一個行為藝術家。藝術家要做的是閉着嘴做他的藝術,於是錢就可以從天掉下來到他的碗中。

  ??她現在仍然跪在橋的這頭,頭髮很臟臉也很臟,她抬着頭正看着過往行人的五顏六色的衣服或是褲子,她的嘴不停的張合顯得毫無力氣:各位行行好施捨點吧。一個破碗擺放在她面前。她是一個乞丐,做乞丐很好的結果便是面前的破碗依舊是破碗。

  ??二、前奏

  ??夕陽西下,這應該是很美的畫面。他終於抬起了頭看了看夕陽於是就站了起來,端起那隻破碗,他似乎沒有站穩向前跌了兩步撞到了一個嬌小的女人,她象徵性的尖叫了一聲,他以為他的相貌嚇着了她,在準備道歉時就聽見女人似興奮的歡呼:我終於見到藝術家了。然後就瘋一般的逃掉。

  ??他向橋的這頭走來,扶起跪在橋這頭的她。他說媽我們回家。他的話很輕怕是被人聽見,她看了看他和他手中的碗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頭就自徑的向前走去。

  ??在家中——如果那也算是家的話。他說我們不能這樣過了。她沒有說話,剛才在橋頭那張能說會道的嘴現在緊緊的閉着,或許她是累了吧。他說今天有人說我是藝術家。她仍然沒有開口。他說我要去買吉他開始新的生活。她把頭抬得很突然睜着失神的眼睛看着他,他似乎有的怕了把話說得跟風中的紙一樣。他說我們的錢可以買把吉他了。

  ??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像是在試探也想是在妥協更想是對未來的期盼。她說這樣能行嗎?他說我保證。聲音洪亮真的想個藝術家,自信的藝術家。

  ??三、藝術生活

  ??如果搖滾是地下藝術行為的話,那他們便是一個很好的說唱搖滾組合。他的吉他彈得很好她會把嘴翻得很快,於是在一座立交橋下開始了他們心中的藝術生活。

  ??第一天他們所得的錢是他們以前一個月所得的兩倍。她看着他笑了。露出藝術家特有的牙齒。

  ??第一個星期,他們決定在飯館里吃一頓飯。

  ??第二個星期,他們決定換一身衣服。

  ??第三個星期,一群憤怒的朋克砸了他的吉他搶了他的錢留下一句“這是我們的地盤”就很瀟洒的走了。

  ??第二十二天,他們決定結束他們的藝術生活。

  ??四、回到現實

  ??現在他依然跪在橋的那頭,面前有一隻破碗。她還是跪在橋的這頭,面前有一隻破碗。

  ??現在,他們正在思考一個或是一群問題。

  或許這又是一篇你們看不懂的文章,不信 那是你們是事,我不想多說,看不懂就看不懂吧(作者自評)

  (作者:莎誓)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藝術家
網友評論
偉大的藝術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