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36)

父女兩地書(36)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的爸爸:展信佳!女兒每一個星期總會期待着這麼一天,能夠抽出時間給老爸寫信,讓你了解女兒這一個星期的生活。

  這個星期對於女兒來說依然是繁忙的,首先呢是課程比較緊:例如現代文學史,古代文學史的筆記非常多,女兒在課堂上來不及消化的知識都得在課下找筆記來理解。上了大二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漢語言文學的課堂知識筆記如此的繁多,沒有充足的精力和飽滿的狀態根本無法吸收老師所傳授的精華內容。再加上女兒已經確立了考研的目標,所以我對大二這一學年的學習非常的看重,不僅是對於專業課的學習,根據老師告訴的消息,我們漢語言專業英語的考研分是所有專業中最高的,這讓我倍感壓力。進了大學,我的英語聽力一直是困擾自己英語成績的最大問題,12月份的四級考試又即將來臨,因此女兒現在為各種學習都在緊張的忙碌中。

  其次,隨着新生的入學,各種演出都在積極的籌備着,這個星期我一共有三場演出,星期三晚上的迎新晚會,周六晚上的電影開幕作為嘉賓表演,以及周日的社團納新演出。其中,明天的迎新晚會是最盛大最重視的表演,藝術團的成員邀請我作為鼓手和五個女孩臨時組建了一個女子樂隊,作為迎新晚會的開場秀,這幾天我們每天中午都在不停的排練歌曲,儘力的不出任何差錯的演奏每一首歌。明天的演出是露天的舞台,將會有5000多名新生來觀看,這也是女兒上台演出人數最多最震撼的一次,因此相信女兒明天的表演一定是最精彩最優秀的。

  另外,在這兩個星期中女兒又一次突破了自己。我們有門課程叫做“經典文學作品再創作”,這是門實踐課。“再創作”,顧名思義,也就是把經典的作品用朗頌,戲劇,唱歌等方式表現出來,是一門很有趣的實踐課。在前期的學習中,老師主要帶領我們學習怎麼運用感情去朗讀一首詩歌。從小到大,女兒從來就不願意主動的去朗誦,總覺得自己無法投入感情,也無法演繹出那麼深刻的表演。每當被老師叫起去朗讀課文或詩歌時,都是平淡的語氣,沒有起伏升降,也沒有感情的融合。當上了這麼一門課後,在老師的引導下,我意識到學中文系的自己,如果連最基礎的朗讀都無法掌握好怎麼去當一名優秀的文科生,何況老爸的朗誦一直非常棒,怎麼能不像您學習呢?

  上個星期老師找了一首余光中先生的《等你在雨中》這首詩讓我們練習,教我們怎麼運用氣息和感情,並且讓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起來朗讀,輪到我的時候,我記住了老師傳授的要點,第一次放開的用感情朗讀,結果老師對我的表現評價為氣息運用得好,不錯。這對我的第一次是很大的認可,雖然我的朗讀水平目前還在一個初級階段,但有了這一次的體驗,女兒今後一定會努力的提高自己朗讀水平,等着回家和老爸您一起朗誦名人詩篇。

  好了,信就寫到這了,女兒又要去綵排了,下星期見!

  愛您的女兒

  2011-9-20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36)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3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