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又見一老頭

又見一老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又見一老頭 標籤:高老頭

  在家裡又呆了一整天,這是第三天,看電影、聽歌、聽歌再看電影,夜幕還未落下就按捺不住內心的躁動,要是再不出去走走估計是要瘋了。

  在人際熙熙攘攘的街頭出現了一個老頭,個子很矮、很黑、很瘦,一塊彩色布條拴他在腰上,和他腳上又臟又破的鞋格格不入。他手裡緊緊拽着一個蛇皮口袋,口袋空空的,但是可以聽見易拉罐碰撞的聲音,原來他是一個拾荒的老頭。人們都躲着又臭又髒的垃圾箱快步走過,而他,卻眼神凝聚的走過去,放下手中的蛇皮口袋,雙手就直接摸進垃圾箱,不停地在裡面翻倒,好像丟失了寶貝的主人。老頭仔仔細細的翻找完左邊的再去找右邊的,可是他只是翻出幾團廢紙,竟沒有一個塑料瓶或是易拉罐。老頭一抬頭,正好看見他的臉,臉上沒有任何錶情,一雙眼睛深陷在皺紋中。他轉過身向遠處望了望,先看了街的一邊,又看了借的另一邊,順着街邊一步一步緩緩地離去,燈光把他的身影拉成了一條細細的線。

  不管他是誰,還有沒有家人,也不再看他在下一個站台的垃圾箱是否可以有所收穫。

  這就是生活,他是生活的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又見一老頭
網友評論
又見一老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