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用行動見證進步

用行動見證進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說句心裡話,今天站在這演講台上,我有點緊張,有點激動,有點感慨。我沒有漂亮迷人的外表,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往茫茫人海中一站,滄海一栗,我只是很普通,很平凡的一員。我不是詩人,不能用優美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一名教師,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見證這平凡崗位上的點點滴滴,或歡樂,或繁瑣,或進步,或平淡,只要你用心體會,相信總能感受一番韻味……

  踏足教育界這方沃土已六個年頭,在這2000多個日子裡,我並沒有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壯舉,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在學生的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用他們的話來說就是:“我是值得他們一生去學習的對象。”我不想空洞地說,我為教育事業做了些什麼,但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說,這幾年來,我是一步一個腳印,以我的滿腔熱情,無微不至地關愛着我的學生。正是這份真摯而無私的愛,我任教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我的教師生涯也充滿了陽光和歡樂。

  從參加工作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擔任着班主任工作,相信擔任過班主任工作的老師都知道,要管理好一個班級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特別在當今這個各方面都日漸完善的時代,很多工作並非說說就了事的了,而是要切切實實地做到實處。所以作為班主任,也並不是說只要管好自己班的班容班貌就算成功的了,而是不僅要抓好學風班風,更要正確引導好本班的學生在各方面都要均衡發展。令人覺得欣慰的是,我從教六年來,我所帶的班級,在學校全體師生的心目中都是比較團結的集體,都是值得其他班級所學習的榜樣。在2008年秋季的時候,我所帶的班級還被學校授予“先進班級”稱號,上級還把此當成一個亮點,向全鎮學校推廣呢!當然,要想把自己的班級培養成一個班風好,學風優,學生思想素質好的班集體,其實也並不太難,這就要每一個班主任拿出自己高度的責任感,對班主任這項工作多一份耐心和恆心;對學生多一份愛心和信任。這是我個人對近幾年來所從事這工作的一點總結,如果您能做到,相信您的班級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

  2010年7月,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組織,從那一刻起,我感覺自己的責任更大,任務更重了。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時刻緊記黨組織賦予我的使命,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始終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或許現在我所做的一切與一個優秀黨員的標準還相差甚遠,但我將會繼續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分分秒秒地珍惜寶貴的時間;真真切切地愛着所有的學生;踏踏實實地做着該做的工作,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見證自己成長路上的每一點進步!我深信:在黨組織的正確領導和真切關懷下,我們教育工作者的前程必將如花似錦;我們教育界這塊肥沃的土地必將人才輩出;我們全中國的教育事業必將會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用行動見證進步
網友評論
用行動見證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