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孤城以北,末日已去

孤城以北,末日已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凌晨三點零七分

  冬夜刺骨的寒風透過玻璃門的縫隙鑽了進來,很冷。我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只是覺得這倔傲的風讓我異常的清醒,掃除了我兩個未眠之夜帶來的疲倦,我想,也許現在,外面的世界才是屬於我自由翱翔的天空吧,可是我無法奔向我的自由,陽台上的圍欄,意在保護我的安全,卻恰到好處的限制了我追尋天空的腳步。

  突然就想到了我的家,想到了家所在的那個小城,那個異常孤獨,記憶里一直苦苦追尋着什麼的小城。我的家,我的生活,我的過去,全都和小城緊緊聯繫在一起,包括我的卑微的感情。而現在,我卻不得不將我的一切,連同我的記憶,我的現在,我的情感一起打包,再次寄回了小城,因為在那裡,有屬於我的家,也有屬於我的——墳墓,可以完整收納我的歡喜,我的憂傷,我的一切的溫暖的家。現在的我,呆在小城北邊的另一座城市,追尋着我自己也不知道的夢,夢的太想當然,躲不過被一一擊碎的命運,然後,驀然,想到了小城,想到了離開時的我。孤城以北,我在,但不是我的家。

  還記得許多天前我仍在想,真的會有世界末日嗎?真的會與我們相遇嗎?若真的到了那一天,你的身邊,會是誰?是否想過,到底會是誰,陪你走過生命的終點,直至世界末日。若真的到了那一天,愛你的人是否會繼續愛你,恨你的人又是否會放下仇恨,你愛的人是否會依舊佔據你的腦海,你恨的人是否會得到內心的原諒。在末日面前,是否會找到一個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理由?僅為了祭奠我們即將失去的生命。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凌晨三點二十三分

  你好,冬天

  你好,末日

  再見,自己

  晚安,世界

您正在瀏覽: 孤城以北,末日已去
網友評論
孤城以北,末日已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