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想必大家這幾天都不願出門吧,也對,畢竟這幾天的溫度,降的有點可怕。一下讓小編還以為,從夏天回到冬天了。不過小編認為,這個就是春天的天氣吧,時而火熱,時而寒冷。

  趁着大家都不願出門的時節,小編今天為大家,準備一篇文稿,也算是為大家,增加下溫度。也許此時只能用,春天裡的火來形容吧。

  大家請看下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光電信息學院繼教學生會代表李佳陽。2015年度學生會工作已經過去,過去一年中大家忙碌的背影已深深定格在了時間的底片上,這一切歷歷在目,2015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年已經到來,在本次優秀學生會評選活動中,我代表光電繼教學生會,做一個簡要的工作彙報。

  1、在學生會組織建設工作方面,光電信息學院繼教學生會經過長期的發展,已經形成了完善的學生會工作管理制度,包括學生會例會、信息公開、組織原則、考核獎懲制度等。

  2、組織機構完善,現有主席團、秘書處、組織部、文藝部、外聯部、宣傳部、紀檢部、體育部七個部門,主席團成員4人,設置有主席、副主席、常務副主席、秘書長,部級幹部15人,每個部門都有一名部長、副部長(個別部門因為工作需要設有其他部長級別職務)幹事一共45人。各部門分工明確,職權清晰,均已建立完備的人事檔案,詳細記錄所有人的在學生會的成長狀況,各部門的工作成績,不定期開展幹部培訓和考核,提高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

  3、在活動方面,我院學生會在完成常規運轉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各類文藝、體育、寢室文化活動,同時也積极參加各類院際校際活動。

  (1)過去一年裡我們開展了公益性社會實踐活動,"走進社區、慰問孤寡老人",學會成員為老人送去實用的生活用品,在敬老院慰問中,同學們為老人做義務勞動、陪老人聊天、開展文藝互動,認真傾聽他們心中的想法,通過這個活動既讓大家明白了要尊敬老人愛戴老人的重要性,也傳遞了社會的公益正能量,

  (2)與自動化學院合辦的迎新晚會,我們經歷2個月的緊張排演和細心籌備,每日在操場看台下都有學生會成員忙碌的身影,本次迎新晚會給一些有特長的同學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提高自我、展現自我的舞台,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活躍了校園文化氛圍。在各個部門的精心準備和緊密配合下,迎新晚會取得了不錯的反響,而且加強了學生會各部門的密切團結,相信今年的迎新晚會一定會也會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精彩。

  ( 3)在開展好學院工作的同時,光電繼教學生會積极參加和配合各類校級活動,包括組織參加科技文化活動月,承辦公寓文化節,參加成電籃球杯,參加五四文藝匯演,積極組織學生會同學參加學雷鋒活動日,切實做到服務他人從我做起。

  (4)在開展日常相關工作的同時,學生會也重視到要讓成員感到集體溫暖,擁有存在感,那麼工作的積極性才能真正的被調動起來,各部門在去年的工作中組織部門同學一起聚餐、到風景名勝的地方遊覽,在生活上給與他們最大的幫助,學院平常給與的相關福利我們都首先給成員,一個學生會的工作主體是怎樣調動成員的積極性,做好這些工作學生會就能夠長遠的穩定發展。

  5、對於一個組織,一個團體,思想文化的建設是十分重要的,他是我們工作的嚮導,是學生會的靈魂所在,光電繼教學生會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為思想路線,以"服務同學、鍛煉自己" 為宗旨,一切工作的開展都要尊重事實,實事求是從實際情況出發"建設有光電特色的學生會".

  6、在不斷的工作中,我們都在思考學生會的制度和工作方法,那些地方需要改革,須要用新的辦法解決新的時期新的情況下遇到的問題,創新實際就是要在新的時期把舊的辦法加以改造利用,適合現在的發展,明確獎懲落實考核制度,在期末開展總結大會,對優秀的幹事、幹部、部門團隊進行一個總體的評選,對優秀的加以表彰,做得不好的要求立刻改正,總的來講,只要不利於發展不利於團結的工作思想和工作制度方法,我們就要加以改革。

  7、我們通過與其它學院進行駐派工作,能夠更好的吸收各兄弟學院學生會的長處,在互相學習中不斷提升自我,也更有利於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加強與各學院的聯絡工作,舉行office辦公培訓會,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素質技能,創建微信公眾號,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網的大眾性、便捷性、普遍性,把這個平台作為光電對外的一個窗口,讓老師和同學能夠更好地了解我們,同時我們通過改變會議的形式和主題,更加貼近成員,形式多樣更加快捷高效的開展工作,

  過去一年來,我們雖然遇到了許多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問題,一些沒有經歷過的事情,雖然很繁瑣,同時又缺乏經驗,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前進的步伐,我們積極探索、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創造性的解決了許多難題。在新的一年裡,光電信息學院繼教學生會將開展更多有利於同學們學習生活的工作,加強與各兄弟學院的聯絡工作,進一步實現全面的駐派工作,從工作制度的交流,到深入的方方面面的合作,實現與各學院班級的有效聯絡。通過有計劃的學生會工作,實現學生會服務職能轉型,改變以往,我們即使客人也是主人的這種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實的做到我們的重要工作是組織和服務同學們,起到帶頭組織的作用,更好的宣傳,引導同學們參加各種活動,豐富他們的學習生活。並將公眾號"光電繼教學生會"繼續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同學能夠在公眾號中去了解光電繼教學生會,看到學生會的工作,受更多同學的監督!2015年光電繼教學生會將繼續本着"服務同學,鍛煉自己",為建設有光電特色的學生會而奮勇前進。

  大家看到了嗎?即使在這麼冷的溫度上,學生會的同學們也能說出有溫度的話。讓我們共同相信,學生會將會在春天播種,而後歷經風霜,因為我們是光電學生會,我們是銀杏樹下的一群人。

您正在瀏覽: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學生會評選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