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溫柔的陷阱

溫柔的陷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一次讀張愛玲的文,篇里的文字總會讓我感動。“有些事終究要學會忘記,有一天,忘記你,忘記我們以前的誓言。曾經小小的幸福小小的感動小小的房子,是那時我大大的幸福大大的感動大大的天地。”這樣的話,彷彿我生命前的一個我就想說了,只是沒有說出,被她說了。

  我知道,有些事遲早要學會忘記,繼續着只會帶來更大的傷痛。這世間,誓言不是信用卡,有一天終會被風吹散。好多日子,那個網友小妹的頭像遲遲沒有變成彩色,朋友網裡的魏璐姐依然遙無音訊,每一天打開網頁,看着熟悉的網絡,總想找到她們的隻言片語,卻常常是更大的失落和莫名的悲傷。

  一個是情字難解,一個是理智當頭,一個是正在經歷,一個是滄桑嘗遍。

  學會忘記,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可好多事,好多情節,好多回首,不是一個忘字就可以輕鬆解決。掉到溫柔的陷阱里的愛情即使沒有陽光,依然還會瘋長。愛有多大的力量?

  天氣晴陰不定,昨天還是燦爛驕陽,今日忽又冷風四起。呆在已是春日的風中,看狂風卷葉,如臨秋季,心和塵一樣沉浮。“如果我是你的一顆淚珠,我會落到你的唇間,長駐你的心裡;如果你是我的一顆淚珠,我一輩子也不會哭,因為我怕失去你。”張愛玲的話碎到心底。

  我不知道我是你的那顆淚珠,還是你是我的那顆淚珠,總之,我都不會哭!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這詩多好,我多想依着你吟誦給你聽。

  走了那麼久,我都不知道自己最痛的地方是在哪裡。為何要知道?痛過就痛過,就像詩里說所謂的愛情死不了人,只是在你最疼的地方扎了一針,也許過不了多久,我會久病成醫。到那時,你又能如何我。

  你早在我經過的地方,就已經為我挖好了這個陷阱。不小心,我掉進去了,掉進去的還有我的善良和無助的軟弱。那麼多年,我就一直呆在那裡,風也過,雨也過,淚水洗過,笑容蒼白過。過了幾個春,幾個夏,幾個秋,幾個冬,今天的我,依然呆在你的陷阱里,等着你的食物,等着你的悄悄光臨。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你是我的城,空空的城牆,沒有紅磚青瓦,沒有瓊樓玉宇,只是一個空空的城牆,上面長滿綠苔,纏纏繞繞,從四季開頭到四季結束,一生都是疼着的心,你又如何。

  “心裡有座墳,葬着未亡人。要麼忍,要麼殘忍。”我在想,想了很久,我是忍着你在我的生命里恣意狂長,還是殘忍地用尖刀把你的根部挖掉,丟棄。有人說,痛過之後就不會覺得痛了,有的只會是一顆冷漠的心。我知道了。

  沒有什麼過去過不去的,這世間的事終究會過去。一個人只要不想要,就什麼都可以放下。魏璐姐說,誰是誰的誰,黃泉路上不相隨。不要說黃泉,就是現實存在的生活里,都不可以相隨。她的話,我信。

  溫柔的陷阱,填平它,得需要多少勇氣。

您正在瀏覽: 溫柔的陷阱
網友評論
溫柔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