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煙、火(六)

煙、火(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茶几上,兩杯紅茶靜靜的散着熱氣,白白的霧氣朦朧了楊晴的眼睛。

  蘇煙坐在楊晴的對面,一舉一動,怎麼看都是那麼優雅自然,她輕輕抿了一口紅茶,隨後笑了:“我聽蘇火提起過你,就是他轉學過來的同桌,對吧?”楊晴禮貌的笑笑:“是。”

  “呵呵,那麼你今天來有事嗎?”蘇煙看着楊晴,眼神依舊是那麼柔和,楊晴有些心虛的低下頭,彷彿看穿了楊晴的心思,蘇煙輕輕站起來,向楊晴伸出手:“如果沒事的話,陪我去澆花吧。”楊晴抬起頭,有那麼一瞬間恍惚蘇煙就是自己的親姐姐。

  拿着水壺,楊晴跟在蘇煙後面,聽着蘇煙講着蘇火的事。“他呀,小時候就特別受女孩子歡迎,呵呵,從小我就特自豪,我有一個長得特別帥的弟弟。”講到這,兩個女孩子都笑了。又閑聊了一會兒,蘇煙停止了澆花,撫摸着花瓶里的一朵百合,看了楊晴一眼,彷彿要把她看盡心底。隨後又看着那白色的花,輕輕開口:“我想你不知道吧,我有心臟病。”

  楊晴的瞳仁猛的顫了一下。

  “先天性心臟病。小時候蘇火發生了一件事,我救了他,因此從那時候病情開始惡化,那次救他,我丟了半條命,在醫院躺了大半年。那件事以後,媽媽就帶我離開了蘇火,還有我的父親。不過他們沒有離婚,蘇火轉學到了這裡,然後我和媽媽也到了這裡,後來的事,我想你都知道了吧。”蘇煙注視着楊晴,一直面帶着微笑,彷彿在講一個故事。

  楊晴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她看着面前的蘇煙,依舊是那麼的優雅,她看穿了她的心。

  “我知道,你喜歡我弟弟。”蘇煙輕輕地拿起水壺,“你喜歡他,我很高興,你心腸不壞,是個好女孩。我想你會對他好的。”“可是……蘇火他……”楊晴欲言又止。“他對你不冷不熱是吧,呵呵,沒關係的,他會被感動的。”

  楊晴笑了笑。

  彎下腰看着那花瓶里的水,倒映着楊晴的眼睛。深黑的瞳孔了,閃爍着迷離的光……

  其實,我想說的是,可是蘇火心裡只有你……

  ——楊晴

您正在瀏覽: 煙、火(六)
網友評論
煙、火(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