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一生中,都會有一首歌或幾首歌曾伴隨我們成長,曾引起過我們心靈的共鳴,那熟悉的旋律一響,不知勾起我們對往事的多少回憶。

  中央電視台的《回聲嘹亮》節目,就是讓我們在熟悉的歌聲中重溫過去的時光。

  三月三十一日的節目中,著名歌唱家李光羲老師同他的老伴紫薇女士牽手《回聲嘹亮》,一曲情真意切的《牽手》,詮釋了他們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愛情。他們不像是在唱歌,而像在為我們娓娓講述他們的愛情故事,“因為愛着你的愛,因為夢着你的夢,所以悲傷着你的悲傷,幸福着你的幸福,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所以快樂着你的快樂,所以追逐着你的追逐……”,那一刻,時間好像停止,他們的眼眸里只有彼此,那一刻,李光羲老師那雙布滿老年斑的手和紫薇女士的手緊緊相握,那一刻,空氣中都流動着溫馨。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被他們五十多年的相濡以沫的愛情而感動。

  當李光羲老師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遲到了59年的定情戒指,深情款款的戴在紫薇女士的手上時,全場掌聲雷動,在這浪漫的瞬間,主持人思思趕緊趁機說:“請李老師向紫薇阿姨真情表白,就用年輕人常說的那三個字。”全場安靜下來,我也帶着好奇心、屏住氣息,想親耳聽一下83歲高齡的李光羲老師怎麼說出這三個字,可李光羲老師略帶羞澀的說:“我把三個字改成五個字吧,你確實不錯”。主持人帶着遺憾的口吻說:“太含蓄了吧。”我聽完,卻欣慰的笑了,這就是他們的愛情,這就是他們對“愛”的表白,沒有熾熱的言辭,有的只是相濡以沫、樸實無華的感情。

  想想現實中的有些人,不知對多少人說過那三個字,今天跟這個花前月下,明天跟那個海誓山盟,“愛”在他們嘴裡,就像家常便飯一樣,不知這樣的愛又有什麼分量?李光曦老師和他的老伴在五十多年的愛情里,或許從沒說過那三個字,所以在舞台上才顯得那麼的生澀,那麼的說不出口,可他們卻用行動譜寫了一首愛的樂章。真正的愛情不是空泛的口頭表白,而是要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生病時的噓寒送暖,是貧窮時的共赴患難,是富貴時的不離不棄。真正的愛情不是非要轟轟烈烈,它要有流水一樣綿綿不絕的情意,不是非要山盟海誓花前月下,它要的是相視時的溫馨與默契,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生約定。

  如今,當我再度聆聽《牽手》時,卻有了不一樣的感覺,有了一種別樣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牽手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