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悲、不傷、不憂、不怨,小心愛你

.不悲、不傷、不憂、不怨,小心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簾掩窗,夜已靜。墨香在沉據。筆豪輕攆。或許,早有一卷芬芳待抹。

  我知你會來,於是,就守在白與黑的風景處,冷落着窗外最耀眼的繁華,只為想看見你輕抿那嫣然的一笑,好豪華的裝點我一個人不安的沉默。

  清晰可見,那深深淺淺的字彎在時光里交錯着你的印象,一如即往,你就如初見的模樣,從未改變輪廓,而我就在那時到此處,把自己全部擱淺。然後,安靜的想念。

  或許,我用筆描述過的每一幅畫卷,都是人間里最平凡的風景,而我卻是如此的貪戀。非得如塵,卻把自己遺落在最偏僻的角落裡,自從你給了一點明媚,我就已可勁的亂舞。

  前世,我落過佛堂,就點燃了一捧圓香。倘若,那時不虔誠,今生又怎麼會遇見你收取我全部的思念。

  思與念隔了幾程山水,我眺望在光陰的彼岸,不悲、不傷、不憂、不怨,小心愛你。

  我挽袖,奮力疾書那無人識別的狂草,可依然無法抹盡,那濃濃的夜色。待那水墨暈開又沉色后,又如依舊。

  越過眉彎,舒緊那幾道痕迹,此情一去經年,人在無法出來,幸好是你,一直給我留着跟隨的腳步。或許,我積攢所有的光陰,默默的小心愛你。

  我努力的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握筆姿勢,好藉著墨香來讓你看見,只為做那一道你願意欣賞的風景。只因一季,清風擦起心中的漣漪,而我就在那小小的浪彎里執着,你在浪尖上閃爍。

  更好,我在一盞燈火佔滿的視線里,偷窺到了你的美麗。於是,我攢足了手心裡的溫度,去輕輕把你觸碰。或許,那只是一些文字,我只是順着指尖流倘心事,且,一度難收。

您正在瀏覽: .不悲、不傷、不憂、不怨,小心愛你
網友評論
.不悲、不傷、不憂、不怨,小心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