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孟佩傑觀后感

孟佩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孟佩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孟佩傑觀后感

  今天,我懷着高興的心情觀看了《孟佩傑的傳奇故事》,心情從高興變成了沉重,又變成了淚流滿面。

  為什麼會這樣呢?就讓我來為您介紹《孟佩傑的傳奇故事》吧!孟佩傑的養母因不幸下半身癱瘓,養父就在這時也離開了家裡,孟佩傑承擔起了家庭的重任:每天做飯、做家務、帶養母做仰卧起坐,幫媽媽整理屎尿……就這樣,孟佩傑無怨無悔地幹了 12 年。

  孟佩傑這 12 年來,毫無怨言地照顧了養母 12 年。這讓我感受到濃濃的愛,這種愛是母愛,是人人都要學習的孝愛。這更讓我感受到孟佩傑赤誠的孝子之心,更是孟佩傑心靈的依靠——母愛。正因為她擁有了這份愛,所以她考上了大學,她以自己一份孝心,堅強地活着。

  想想自己,誰能和孟佩傑比呢?沒有人。所以,要從現在做,從小事做起。如:洗一次碗、洗自己的衣服,在節日給家人說上一句祝福語……這些雖然是小事,但都表達了自己的愛,自己的孝。就這樣,堅持下去,捨己為人,你會成為孝子。

  孟佩傑無怨無悔地奉獻着自己濃濃的孝愛,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養母。她的愛,她的孝心,足以感動上天。讓我們共同保佑孟佩傑人生平安,萬事如意。同時鼓勵大家愛在孝就在!

  篇二:孟佩傑觀后感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着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了四千多個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這個人就是---- 孟佩傑。

  在她很小的時候,父母因為家裡清貧就把她送給了人家,從此她就跟着養父母生活。後來養母有病成了殘疾人。生活特別艱辛,養父因為壓力太大,離家出走後就從此沒有回來過。

  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個只有 8 歲的小女孩孟佩傑承擔起了整個家。孟佩傑的養母說:“是女兒撐起了一片天。”孟佩傑每天給養母刷牙,洗臉,做飯,穿衣服 ……

  就算這樣艱難的日子也沒有讓孟佩傑放棄過讀書的夢想。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孟佩傑不斷的努力。她的學習成績非常的優秀,最後被一所很好的大學入選了,但是她不放心養母,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一邊照顧養母,一邊學習,是她讓母親的生活充滿了希望。

  小小的年歲,撐起幾經風雨的家。她的存在是養母有了活下去的勇氣,更激起了千萬人心中的漣漪。

  篇三:孟佩傑觀后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2012年就悄無聲息地到來,而2011年又成為了充滿收穫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湧現出了一個個令人肅然起敬的英雄人物,這些平凡的生命編織出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上演着一幅幅和-諧的畫面,譜寫出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被稱為“最美媽媽”的吳菊萍,在生死攸關的一剎那,她毫不猶豫,本能地挺身而出,舉起柔弱的臂膀,托起了小女孩妞妞,也喚醒了人們對傳統美德的自覺;來自新疆的“愛 心巴郎”DD阿里木,辛勤地烤羊肉串,又用賺來的血汗錢只拿出生活 費便毫無保留地捐給貧困的學生,他自己都過着清貧的日子……

  然而,最讓我受感染的就是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的90后女孩DD孟佩傑。5歲那年,她失去了父親,母親將她交給別人領養,在新的家庭里,她不僅不幸福 ,而且生活更艱難了。她的養母卧病在床,養父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而一走了之,母女只能相依為命。她弱小的肩膀不得不支撐起這個家庭,擔當起重任。孟佩傑每天起早貪黑,幫養母穿衣、洗漱、換尿布、為早飯,然後才安心地一路早跑着上學。晚上回家后,一大堆家務活等着她,服侍養母睡后,他才開始學習 功課,那時已經九點了。就這樣,孟佩傑在艱苦的生活中勤奮學習 ,考上了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由於放心不下養母,她竟下定決心:帶着養母上大學!

  命運對待孟佩傑是殘忍的,無情的,而她卻從來沒有抱怨過命運的不公,以燦爛如花的微笑回報這個世界。她面對逆境,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硬是打敗了厄運的痛苦。

  而我,同為學生,常常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我又常常和媽媽頂嘴,媽媽因為我長出幾根的白髮,是那麼的刺眼。今後,我也應該做個恪守孝道的女孩,不讓父母生氣,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DD孟佩傑。

您正在瀏覽: 孟佩傑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孟佩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