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豈能完美

人生豈能完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豈能完美 標籤:人生不設限

  題記】勵志、啟迪、思考、職場、生活,心靈說說與你分享,然而多看無益,行動有益!(作者;;歡迎轉載分享

  人生是一盤棋,子已落定就不能反悔。

  人生是一條長河,滾滾東去卻再也不會倒流。

  人生是一部鬧鐘,你怎麼地往回撥,也調不回到原來的時點。

  人生或曲折,或坦蕩,或久遠,或短暫,或精彩,或平淡,它註定是一部喜悅與遺憾、得意與失意糾纏不清的長篇連續劇。所以,每個人的人生總是不盡完美的,沒有一個人可以自豪地說:我無悔我的人生!

  總是能經常聽到身邊有朋友嘆惜連連,我真後悔呀……後悔過去,後悔失去,後悔逝去……生活就是這樣捉弄人,讓你在後悔與反後悔中曲折前進。

  一個人不管多麼富有,只要你曾經擁有過某件東西,不管曾經珍惜與否,一旦失去了它,你總會後悔。當然,天底下還有一樣東西,你失去了它永遠也不會後悔,那就是――生命!因為,你已無法後悔!

  失去了某件東西,難免情感上會有失落,產生後悔心理也是人之常情。當失去童真時,你會後悔不該長大得太快;當失去健康時,你會後悔沒有經常鍛煉或者注意保健身體;當失去親人時,你會後悔付出的陪伴和善待少了點;當失去機遇時,你會後悔自己太粗心大意,白白讓機會從手心裡溜走;當失去工作時,你會後悔當初沒有認真積極地工作;當失去……。失去了,如果整天沉緬於後悔,妄想有朝一日能夠回到從前,可以從頭再來,那便是痴人做夢了。生活不是在電腦里寫文章,能夠一次又一次使用複製、刪除、粘貼或者撤銷鍵,它是“硬刪除”,怎麼也不能恢復的。

  一個人失去物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自己的本性。人的本性才是生存的源泉,各人因不同的本性各自創造出不同瑰麗的人生。失去了善良,你就會成為罪惡的使者,把自己推向顛覆的深淵;失去了勇氣,你就會安於享樂,在困難和危機來臨時束手待縛;失去了愛心,等於遠離了友情和親情,你就會在情感空間里失重;失去了理想信念,整天猶如行屍走肉般地生活,那是比眼盲更可怕的“心盲”!……你可以失去一切,一無所有,但你永遠也不能失去追求美好人生的動力,否則生活會無情把你埋葬!

  在人生的迷宮裡,誰都有可能失去一些物質或者精神上的東西,關鍵是要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懂得吸取教訓,避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自己的愚蠢和無知。當你順當地從迷宮中走出來時,你會發現廣袤碧藍的天空正張開她的雙手迎接你,太陽和月亮也會輪流為你指引走向光明的道路。

  朋友,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當你失去了你不該失去的一切東西后,請不要後悔,不要氣餒,更不要放棄,一切都可以從零開始,因為至少你還有最寶貴的東西——生命存在。

  後悔是情感的寄託,不是人生的歸宿。善於從後悔中走出來,才是人生的真諦。

  題記】勵志、啟迪、思考、職場、生活,心靈說說與你分享,然而多看無益,行動有益!(作者;;歡迎轉載分享

您正在瀏覽: 人生豈能完美
網友評論
人生豈能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