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到黃龍洞

春到黃龍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清晨,沿武關河上行,但見隔河兩岸農家屋頂炊煙裊裊,柳枝上探出點點嫩黃,農夫跟着牛在田野里耕耘,小鳥在鳴唱,蝴蝶相依依。蜜蜂在金黃色油菜花間忙碌着,溫潤的南風,送來陣陣清香。轉過山咀兒,步入山間小道,蜿蜒的溪流汩汩流淌。循聲望去,一股清泉從龍口湧出。這是山民用水泥塑造的龍頭,匯聚成一潭,清澈見底。掬一捧飲下,甘甜可口、沁人心脾。拾階而上,一洞穴橫在眼前,這便是黃龍修行的地方,守洞道姑一再叮嚀,進洞后休要涉險攀爬,以防迷了路徑,再難走出。

  ?走入洞來,香煙繚繞,燭光通明,沿燈光向前邁進,端嚴的神像總在岔口處打坐,向遊人指點迷津,在這深邃的不見陽光的洞府中,神靈不會感到孤寂,石壁上重重疊疊着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樣,蝙蝠從眼前晃過,不時傳來泉水的叮咚。我感到有些窒息。喊一嗓山歌,聲音回蕩,經久不息……

  ?龍——華夏民族的圖騰,昭示祥瑞,智慧的化身,喚風布雨,造福於民。在洞穴中百年千年地修行,那寂寞、那毅力留下的是不盡的感嘆,永恆的啟迪。

  ?走出洞口,遊客雲集,對面山上的寺廟鞭炮聲聲。俊男靚女白頭老嫗在佛像前頂禮膜拜,求得神靈的庇佑,也許是因為黃龍洞的名氣抑或菩薩顯靈召來如此多的香客。

  ?站在山頂,舉目遠眺,群峰疊嶂,莽莽蒼蒼。冬青樹歷經寒冬的冷酷依然墨綠如玉,蓮翹花兒金黃嬌艷布滿枝頭隨風搖曳,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黃色象徵富貴。枝頭上懸着的是黃色,華夏民族的皮膚是黃色,佛像前燃燒着的表是黃色,才有了龍和龍修身養性的地方。

  ?原載《各界導報》2007年4月27日

  ?《陝西農村報》2007年4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春到黃龍洞
網友評論
春到黃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