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阿團的夢

阿團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站在窗前,目光掠過那幢新建的尚掛着破網的實驗樓落在對面的小山上。薄霧像飄帶繞在山腰,在晨曦中變換着顏色;雪后的山石黑白相間,輪廓分明,更顯山威。

  ??心境就着眼前的景緻和着這冷冽的空氣倍感落寞,這倒讓我記起點什麼,開拔!阿團是這麼說的,因為工程完工了,人員去了別出心裁的工地,阿團便成了留守者。

  ??那是一座家屬樓,新落成的,民工已經撤離,只留下身材瘦小的阿團駐守。他掌管這整座樓的鑰匙,管道、電氣、油漆方面的人員需要進門的只要叫一聲:阿團開門!他便一陣風似的急跑、蹬蹬上樓或下樓而鑰匙的碰撞聲和着阿團不成調的曲兒便在樓道里響起。然而更多的時候阿團則向廢墟中的貓孤獨的跑着,

  ??整座樓都沉寂了。

  ??樓還沒正式交工,樓周圍的柵欄還在那兒東倒西歪圈連着,只有一個出口,卻被個胖老頭守着。

  ??這天,太陽像只秋後的柿子沒有生氣的掛在當頭,連看門的胖老頭也抱着膝蹲在小爐邊睡著了,坐靠在頂層陽台上的阿團眯着眼懶洋洋地看着無雲的藍天懷抱着鑰匙沐浴着和煦的陽光靜聽着管道滴水的嗒嗒聲。

  ??是什麼聲音吸引了他?阿團正竭力的捕捉那飄忽不定的聲音,它彷彿是來自天際的鐘鳴正從嘲雜聲中脫穎而出,是上課的鈴聲。

  ??好美的校園!多麼歡快的笑聲!本屬於阿團這個年齡的渴望,他把目光投向操場,韻律聲中那是多美的舞姿,阿團比劃着,好快活。

  ??唔!目光都彙集到阿團身上了,他的臉漲紅了但他舞的更賣力了以至音樂停了他還舞動着。原來,上課鈴響過學生正一窩蜂地向教室涌去。阿團揮動着鑰匙飛越着障礙興奮地向前衝著一個漂亮的跨欄。哎呀!阿團感覺身體一墜,他大叫一聲,身體無望的便飄浮在空中了。

  ??完了!我掉樓了

  ??網呢!那破魚網呢!

  ??他舞動着胳膊,鑰匙也從手中脫落。砰,他便着了地,死了!我死了,他想,血從口角流出,阿團用手擦拭着、淚不自覺地從眼角滑落。

  ??“怎麼躲在這兒了!阿團!阿團!”是民工的叫喊。

  ??阿團睜開了眼睛。他從夢魘中醒來,望着幾張焦急的臉他笑了,淚,還掛在他的腮邊。

  ??阿團!我低聲地叫了出來,我又想起我的那位朋友所談的他那寂寞的夢境,看來,人都難免孤寂與落寞,但每個人心中都還燃着一團火,讓內心感覺到那一絲絲的溫暖,不是嗎?就像這窗台上這盆盛開的月季花,從寂寞中放出光彩。

  (作者:文眠)

您正在瀏覽: 阿團的夢
網友評論
阿團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