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活動完美落幕

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活動完美落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活動完美落幕 標籤:社會實踐

  7月8日至18日,湛江師院法政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湛江市第十九中學開展了為期十天的支教、調研及專業特色活動。

  支教活動以“推進素質教育,培育全面人才”為主題,開展了以素質教育、心靈成長以及興趣培養相結合,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第一、第二課堂。如瘋狂英語,世界地理奇觀漫遊歷史、普法教育,瘋狂英語、魅力奧數、以及日語、法語、手語、、舞蹈、武術、手工製作、籃球等。據學生反饋,支教課堂內容豐富多彩,他們在收穫知識的同時,更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

  針對中學生身心發展特點,結合十九中學生的需求,“寸草行”實踐隊開展了不少獨具特色且教育意義深刻的大型活動,如“愛父母感恩教育”、“Love me ,love my life”我愛我宣言主題活動、“微笑、堅持、成長”10天不抱怨紅繩活動、“珍愛生命”生存知識與技能演練、“夢想集結號”校園主持人大賽等等。此外,實踐隊結合社工專業特色,為十九中學子設計了成長型、學習型小組工作以及團體歷奇活動,以預防學生越軌行為的發生、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班級良好風貌的形成。

  此次實踐調研活動內容是針對當地外來企業對本地居民生活環境的影響。調研組成員深入當地各個社區街道,通過調查問卷及訪談的方式分別對居民委員會、商店、醫院等服務性質的機構進行了調查,全面了解湛江港務局對於當地環境衛生以及居民生活的影響。社會調研活動也是與人溝通交流的過程。調研成員表示,在此過程中,他們堅持“助人自助”的專業宗旨,既鍛煉了自我、增長了才識,也向社區居民宣傳了“自助、自立、自強”的理念。

  實踐活動圓滿結束后,隊員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通過此次社會實踐活動,他們增強了自身參與社會實踐服務的能力,鍛煉了溝通、表達能力,對我國的國情、民情、社情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並進一步樹立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的理想信念。此次實踐活動激發與樹立了青年大學生投身實踐、服務社會的熱情和理想。

您正在瀏覽: 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活動完美落幕
網友評論
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活動完美落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