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的女兒

我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女兒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李文旺

  為多少人寫過文章,可是,竟然沒有為我的女兒寫過文章。女兒的性格比較接近於她的媽媽,低調得很,我也曾經說過給她寫篇文章,可她卻說:“爸,還是別寫我了吧。我年紀輕輕的,也沒有做出過什麼貢獻,也沒有什麼好寫的。”於是,一晃就三年,儘管女兒給我買過不少東西,很小就表現了她的孝心,可我還從沒有寫過她。要不是我最近批評她多了,她為我買的東西可能更多。

  女兒今年才大三,根本沒有什麼收入,她拿什麼給我買東西?女兒和我相反,我從小就是“有酒今日醉,沒錢明日愁”的人,而女兒呢?小小年紀,就表現出了極強的理財能力。她給我買東西的錢,全部是她過年過節時大人們給她的壓歲錢、零花錢積攢下來的。女兒給我買過錢包、皮帶、和好酒,雖然憑她的財力,也只能給我買一次酒,但我已經很知足了。其實,一個女孩子,攢點錢也不易,我幾次叫她別給我買,可是她卻非買不可。女兒曾經說過:“今後,如果我有錢了,哪怕是給爸爸買最好的酒,也不會給你買煙。”我問為什麼?她笑而不答。

  女兒從小就學會了游泳,七、八歲就能游過家鄉的水庫。不過,到了十五歲以後,她從來不去游泳。女兒最好的功課是物理和化學,可是,這兩門功課是我中學時最差的,我真不知道,天書似的大學物理,她為什麼能學得還不錯。

  女兒也有很像我的地方,那就是普通話。我聽說她的普通話考試得了94分,在她們班是不多的,看樣子,比我還要說得好。另外,女兒的個性總體像我,耿直、直性,讀初中時老師就說她也算是憤青,不過,比我還是稍微含蓄一些。

  上一代人為下一代人寫文章,也只能寫這麼多了,不然,豈不是王婆賣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女兒
網友評論
我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