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等一個驚喜

等一個驚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等一個驚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2年12月19日,夜色中,柔弱燈火,萬物俱寂。先是,看到了后湖小橋霓虹燈,交互變化,心裡默默數着,只有五種顏色,紅綠青藍紫。接着,看到了寢管,還有他一直沒變的眼神。回到宿舍,看到了鏡子中的自己,不斷成長的臉。

  寒氣在外面肆掠,暖氣在裡面溫馨。

  我安靜的回顧這一天。它重複着昨天,但又與昨天不同。

  每天都有每天要做的事。當日沒完成的事,只能留給明天。是我的事,是我的任務,它們都將完成。對一天的留戀,事實上是對一天某些事的不如意,抱有遺憾。

  又想起了孤獨,在一個晚上,一個人圍着后湖走了一圈,長椅上,,一對對情侶相擁。那是很久前的一個夜晚了。如今,孤獨蔓延,根深蒂固。

  我在發獃的時候,她已經走遠了。 花堪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等,把欄杆拍遍,椅子坐穿,那個應該出現的的人,在河對岸嗎?待,真心待人,待事,不管他們的冷漠,麻木不仁。

  不怨,也沒有不耐煩,有的等就是一種快樂了。至少上蒼沒有一棒子打死,也沒有明確前面是絕路,給你一個盼頭,擺一個望穿秋水的POSS,等待下去。

  安靜等待吧,不等怎會有收穫。農人都知道守株待兔,傻傻的。白蛇傳里,不是千年等一回,只報一個恩嗎?再着急,還是要等,繼續等待。

  等待,就是給自己一個精神的支持,就算結果是沒有相遇,一無所獲,那麼就歸咎於抽象的緣分吧。那麼就在等待中成熟,成長吧,把自己的心打磨的更強大。

  不想就這樣放棄了,就在等等吧。無論如何,等待中的愉悅是不言而喻的,因為他是帶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

  當然,有的人早已豐衣足食了,什麼都是想有就有,翻雲覆雨,手到擒來。等待這個詞在他們的世界里已經消失了。唯一不變規律,他們在等待地獄的召喚。

  有等待,才有來之不易。沒有等待,就失去了許多生活的懸念。

  有等待,才有偶爾驚喜。沒有等待,就是一潭死水,一個井裡的那隻青蛙。

您正在瀏覽: 等一個驚喜
網友評論
等一個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