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一)

  通過開展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的工作要求,傳遞重要聲音,闡述精神實質,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通過認真學習,我深刻領會到作為黨員幹部所承擔重要使命。這決定了我們這支隊伍更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反腐倡廉的重要論述,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做到"打鐵還需自身硬".在新形勢下,如何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是擺在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一項重要任務。如何真正做到能力的提升,起到表率的作用,是值得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思考的問題。下面談一下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堅定信念,認真學習,在理論素養上"硬"起來(一)樹立信念 要牢固確立黨風廉政建設無小事的思想信念。黨風廉政建設關係到黨的事業興衰成敗,關係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改革發展,關係到黨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威望,關係到建設事業的整體推進,也關係到每個幹部的成長進步。為此,黨風廉政建設就顯得非常重要,我們應該從維護黨、國家、人民利益的高度,從維護國家建設事業的高度,從愛護幹部個人前途命運的角度來看待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必要性、長期性和複雜性,從而理解和珍惜我們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堅定做好一名黨員幹部的信心和決心。

  (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理論素養。理論是實踐的先導、行動的指南。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用政治的眼光觀察形勢、分析和處理問題的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驗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提高正確應對複雜局勢的能力、科學判斷反腐倡廉形勢的能力和按照反腐倡廉規律開展工作的能力。鄧小平同志說過:"不注意學習,忙於事務,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如果說變質,那麼思想的庸俗化就是一個危險的起點。"一些黨員領導幹部之所以走上違法違紀的道路,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放鬆了學習,放鬆了世界觀改造,以至於免疫力低下,在金錢、權力、美色的誘惑面前打了敗仗,經受不住考驗,理想動搖、信念滑坡、精神頹廢、道德淪喪,最終走向了人民的對立面。俗話說:打鐵還須自身硬。作為領導幹部,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好,要自覺加強學習和身心鍛煉,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原則,堅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堅決做到廉潔奉公、樂於奉獻,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盡心盡職地做好本職工作。

  (三) 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掌握新知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着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設的進一步發展,新事物、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需要黨員幹部去認識、去了解、去掌握。在實際工作中,還存在薄弱環節,需要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特別是當前腐敗現象呈現出智能化特點,手段越來越隱蔽。新形勢的發展要求黨員幹部必須認真鑽研基礎理論、業務知識和技能技巧,加強對經濟、法律、科技、管理等知識的學習,拓寬知識面,改善知識結構,豐富知識儲備,做到既懂政治、又懂經濟,既懂管理、又懂業務。向書本、向他人、向實踐學習,使紀檢監察幹部對新發展、新情況、新問題有預見、有對策、有抓手,切實提高業務素質,使黨員幹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

  (四)改進學習的方式方法,提高學習效率。要多思考,多聯繫實際,着眼於解決現實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學以致用,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創造性,也才有利於把握腐敗現象的規律和特點,提出預防措施,採取有效對策。

  二、 率先垂範,履職盡責,在工作能力上"硬"起來(一)率先垂範,做嚴以律己的表率。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解決好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帶頭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狠剎"四風",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讓黨員群眾看到領導幹部清廉的整體形象。

  (二)履職盡責,堅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早發現、早處置機制,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三、服從大局,廉潔從政,在拒腐防變上"硬"起來(一)強化服從大局意識。服從和服務於大局黨員幹部搞好工作的前提。作為領導幹部,其神聖職責就是守好思想大堤,為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我們黨員幹部同樣要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在具體工作中,應該明白做人、做事關係。

  (二)強化自律意識。強化自律意識,體現在我們黨員幹部身上,就是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要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真正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注重品德修養,確立健康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是對黨員幹部最根本、最重要的要求。我們必須保持高度的警覺和清醒的頭腦,進一步增強黨章意識和紀律觀念,以對黨、對國家、對組織、對家人高度負責的精神,牢固樹立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努力成為忠於黨、忠於人民。我們只有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表率,以維護黨紀、政紀為天職,以認真負責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當中去,才能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二)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談到,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是一個學而思、思而踐、踐而悟螺旋式上升,循環往複的過程,永無止境。

  "學思踐悟"專欄文章語言精練而頗具張力,意蘊深厚而回味無窮,讀來不僅朗朗上口、十分過癮提氣,而且總是發人深思、予人啟迪。

  學風體現作風。我們黨歷來重視加強學風建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同志多次強調,把學風作為黨風來抓。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王岐山同志談到學風問題,指出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是一個螺旋式上升、循環往複的過程,強調學習必須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得進去、淺得出來。學風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態度,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必須抓住這個着力點,通過改進學風提高履職監督能力。

  學習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努力成為紀檢監察領域的行家裡手。在此基礎上,不斷豐富自身多方面知識素養,逐步由"專才"邁向"通才".要立足當前、着眼長遠,緊密結合實際,在學習中尋找理論與實際工作的結合點,使學習始終具有很強的實踐指導性。時代發展日新月異,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紀檢監察幹部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堅持不懈、鍥而不捨,溫故知新、日有所進。

  學而不思則罔。沒有思考的學習,是簡單的機械運動,產生不了前進的動力。書是死的,人是活的。讀死書,只當"傳遞員"或"過路財神",還不如不讀書。我們提倡把書讀活,關鍵就在於學有所思。愛因斯坦曾說:"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當前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遇到很多新情況、新問題,要求我們必須結合實際認真思考,聽對音、號准脈、開好方,與時俱進地探索解決問題、破解難題的有效辦法。

  學習和思考的落腳點在於實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火力再強的炮彈也不能一直在天上飛,最終都要落地才能盡顯威力。毛澤東同志說過,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大力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打地基、踩地磚、接地氣。要深入實際和群眾,開展切實有效的調查研究,做到問情於民、問實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對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穩妥開展試點,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並以實踐成果來檢驗工作的成效。

  歷史和社會的發展,存在一定的規律性。馬克思主義辯證法認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充滿挫折和困苦,關鍵是能否堅持"吃一塹、長一智".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面對新的世情、國情、黨情,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更加明顯。紀檢監察幹部要在學習、思考、實踐的過程中加深領悟,做到邊實踐、邊感悟,邊探索、邊總結,讓思想的火花和具體的實踐相碰撞,透過現象觀察本質,不斷發現和掌握各項工作的規律。

  學、思、踐、悟,有如一年之春、夏、秋、冬,是同一整體的不同發展階段。當前,我們的學風總體上是好的,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學而不思、思而不踐、踐而不悟的問題。因此,我們提倡以聯繫的視角,把學、思、踐、悟結合起來,作為改進學風的具體行動;我們反對將學、思、踐、悟彼此割裂,只知點對點,不懂連成線。每個紀檢監察幹部都要將學習當做一項重要工作,緊密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提高履職監督能力,不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和期盼。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學思踐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