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後步行

雨後步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晚一人在家,電視開着,半躺着看電視的姿勢都沒變,人卻早已進入了夢鄉。

  醒來時,不知幾點了。

  窗外淅淅嘩嘩的聲音,使還在囈症中的我有些清醒。可能是下雨了,一骨碌爬起來走到窗前打開窗戶,一股潮濕的涼爽夾雜着窗台上正開着的石榴花香迎面撲來。真是下雨了。今年入夏以來少雨多旱,這樣的雨天還真是稀罕,久旱逢甘露,心裡舒坦啊。隨手打開家裡所有的窗戶,頓時清新涼意把煩悶燥熱驅趕怡盡。

  雨停了,朝霞就像羞澀的少女從樓宇間探來探去,一夜的(de)雨把污濁的空氣,把灰濛濛的花草樹木洗刷的清馨宜人。雨後的清晨就像戀愛中的姑娘,透着紅潤、散發著清香,着實誘人。

  我穿着女兒花“大價錢”從香港買來的“走步鞋”,徒步走在上班的路上,步履輕鬆而快捷。我新調入的單位離家有公交車八站路遠,計數了一下,約3900步,步行大約需40分鐘左右。單位機關設在鬧市區。清晨的鬧市依然透着城市人的繁忙和緊張,雨後的清馨,也不能留住為生活奔波的人們的腳步。我在人流中穿梭着,完全拋開了生活和工作帶來的壓力,體會着步行帶來的身體輕鬆和心情愉悅。偶爾也和快步超越我的年輕人悄悄地比試比試。唉,五十多的人了,還是那麼爭強好勝啊。

  前幾天看了一份健康資料,說:步行是普通人最好的鍛煉方式,常人堅持一天30分鐘以上的步行鍛煉,可以預防和治療腦中風、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癌症等7、8種常見疾病,神乎其神。其實,神不神奇不重要,重要的是步行鍛煉確實對身心健康有好處。除增加周身血液循環,起到氣血兩通、活血化淤,精氣神協調平衡的作用外,能獲得輕鬆愉悅的心情就能使你身體的免疫功能大大增加,內分泌系統平衡協調。大概這就是預防和治療疾病的奧秘吧。

  一陣微風,輕輕拂過,路邊花壇的小葉隨風擺動,好像一排排都市麗人翩翩舞動,迎接着一切熱愛生活的生命。我解開襯衫的一個紐扣,頓時感到絲絲涼爽掠過微微汗意的周身,一種難以言表的美意使我對生活有了更高層次的理解。起初那種因沒有了公務專車而覺得有些失落的感受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

您正在瀏覽: 雨後步行
網友評論
雨後步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