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 標籤:天堂午餐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一)

  各位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這次我們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鳥的天堂"現在就由我帶領大家遊覽鳥的天堂吧!出發!

  大家快看,這是一片茂密的榕樹林,你們猜一猜,這裡有幾棵榕樹?告訴你們吧,這裡只有一棵榕樹,這棵樹佔地面積有20多畝,樹齡已達到500多歲了呢!我們逐漸靠近小島看清它。榕樹的枝幹十分粗壯,有的伸進土中,使勁地吸取水分,有的垂到水面上……樹上的葉子也不少,有些葉子被太陽照的那麼耀眼,閃閃發光,有些葉子"躲"在暗處顯得還是那麼蒼翠欲滴、翠色慾流 ,有些葉子交叉了起來,好像在談天說地……

  瞧,有的鳥兒在梳理自己那柔順"頭髮";有的在展翅翱翔、盤旋飛舞;還有的在追逐嬉戲呢。大家仔細聆聽,鳥兒在開 "音樂會"呢!鳥兒在嘰嘰喳喳放聲歌唱,樹在為鳥兒伴奏,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這"音樂會"可真美妙啊!

  太陽公公"下班"了,我們不得不告別那茂盛的大榕樹和可愛的小鳥。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二)

  尊敬的遊客們: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鳥的天堂,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將帶領你們遊覽鳥的天堂美景。

  大家現在所看到的河中心是否感覺像一隻大烏龜呢?其實那並不是只烏龜。而是一棵大榕樹,這棵榕樹的樹葉茂密,枝幹粗大。這棵榕樹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不論春秋,它總把人們放在首位,春季,它為人們擋雨;夏季,它為人們遮蔭;秋季,它是值得人們觀賞的一處美景;冬季,它又為人們遮風。它真是一棵敬忠職守的好榕樹啊!

  你們聽見了嗎?到處都是鳥聲,聽,那悅耳的歌聲在四面八方傳出來,這真是名副其實的"鳥的天堂"啊!這裡是鳥的大家庭。你們看見了嗎?一隻翠鳥正在一枝葦桿上等着小魚浮出水面呢!你們知道嗎?這裡的鳥真多不勝數啊:麻雀。畫眉鳥。啄木鳥。灰雀。杜鵑鳥。白鷺。夜鶯等等的鳥,聽見了嗎?現在啊,所有的鳥正在"嘰嘰喳喳"地舉行大合唱呢!在這裡,它們搭窩建巢,在這"天堂"盡情享受幸福,感受快樂,領悟自由,盡情翱翔。

  不知不覺間,大家是否已沉醉在這美麗的景色當中?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將要離開了,雖然仍有不舍,但我希望各位團友能夠用心感受這一切的美好,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新的一天,新的景觀。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三)

  以下是我找的一些鳥的天堂導遊詞,如果大家查不到可以仿照這些(我已修改)。

  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鳥的天堂。

  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鳥的天堂是僑鄉廣東新會著名的國際級生態旅遊景點,位於距城區10公里的天馬村。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達18 畝,遠看像一片浮動綠洲的古獨榕,堪稱南國奇觀。而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大樹上數以萬計的各種野生鷺鳥,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更蔚為壯觀。

  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384年,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就遊覽了鳥的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成為經典課文。這一奇特的自然生態景觀,這一珍貴的自然遺產,已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活的"教科書",並以此作為窺視大自然的窗口,讓人們從中了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立新型人鳥關係的過程,從而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人類共同家園的美好情感。

  時下,獨具生態文化色彩的"休閑型"旅遊,已漸成熱點,正引領着旅遊新時尚……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閑話少說,現在就請您自己參觀鳥的天堂,祝您旅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
網友評論
桂林鳥的天堂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