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用想起,不曾忘記(1)

不用想起,不曾忘記(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1.纖纖的白楊

  雪又在輕盈的舞蹈,慢慢的,慢慢的,駐足在屋頂,攀爬在樹梢,俯身在大地上,洗滌了這個山村最後一絲的浮躁,一切都是白的,白的讓我的人性淡然,白的讓我的人心純潔。不整齊的房屋想一個個白色的山丘一樣靜卧在山的中間,西邊是像穿着白衣的纖纖仙女的白楊,靜靜的矗立在那,不動也不賣弄風騷,但卻讓我沉迷其中。

  我站在這白楊林的邊緣,看着那一排排的白楊,一排排的仙女,我的眼模糊了,是的就是這樣的,當初的她也是這樣的,不招搖,不顯擺,但是骨子裡透出的那種氣質讓我一生難以忘記。看着這一排排的白楊,一排排的你,我知道我又一次沒能把你忘記,我也沒有決心把你忘記,甚至是這個幻覺也不願破滅,即使是夢也給我多停留片刻,讓我在夢幻中與你相見,你的面孔,你的身姿,那怕是你的發梢都是我深深的懷念。

  我想走近,但我又怕破滅最後的一絲殘影。任憑飛舞的雪花優雅在頭頂,覆蓋了全身,那怕是鼻子和眼睛,我都不敢又一絲一毫的動靜,我怕打擾了那一排排安靜的白楊,一排排脫俗的仙女,一個個模糊的你。我知道我愛你,在對你的愛中,我學會了高雅,只要你幸福我會犧牲自己的一切,哪怕是生命都毫不猶豫,但我在高雅過後是心痛,是淚水,我以為還是不夠愛你,所以才會不由自主的發泄。

  也是一個雪花飄落的日子,我作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我要離開你,我要學會怎麼才能更愛你,像父母愛自己的孩子,黨員愛自己的黨組織,人民愛自己的祖國那樣,為了他們的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並且當作是自己的最高榮譽。

  在茫茫的白雪中,我不停的前進,身後的一排腳印是我對你愛的見證,即使風雪將它慢慢的覆蓋,陽光慢慢的把它蒸發,但對你愛的印證早已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風雪不能覆蓋,陽光不能消融,永遠難忘,生世銘記。

  這個與世隔絕山村,就是我為你修鍊的地點,每天日升而作,日落而習,我感受着這裡的安靜的環境,淳樸的民風。我在這裡不停的修練,修練一顆對你的愛沒有一點自私的心。

  樹葉一次次的飄零,雪花一場場的下落,冰雪一次次的消融,鮮花盛開幾度 草木凋零幾秋 我像一個隱士高人內心不起一點漣漪。猛然間發現,愛你的傷疤已快複合。這怎麼可以,這怎麼可以,我要再一次揭開傷疤,看着那一絲絲鮮紅的血滲出,還是紅的,還是紅的,我放心了,我對你的愛沒有一絲一毫的分解,就像這越滲越旺的鮮血不停的流淌。

  _________________2012年10月14日3點(小娃)

您正在瀏覽: 不用想起,不曾忘記(1)
網友評論
不用想起,不曾忘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