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您在天堂還好嗎?

您在天堂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您在天堂還好嗎? 標籤:天堂午餐

  又是一年重陽節,又是一度菊花殘。九月九對於我家來講,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八年前的今天,是個天昏地暗的日子,媽媽拋下我們去了另一個世界,走得那麼的倉促那麼突然,連最後一眼也沒來得及看我和小妹,得知噩耗的我們猶如晴天霹靂,任憑我們姐妹仨聲嘶力竭的哭喊,媽媽再也沒睜開雙眼,就那麼靜靜的走了,留下滿屋滿世界的凄涼給我們……

  如今轉眼已是八個春秋冬夏,對於思念是漫長的,對於生活是飛速的。如今姐妹仨各有各家,而家中只有老爸獨守空巢,每每回家看到父親日漸斑白稀疏的頭髮,和那日漸蹣跚的身影,總禁不住陣陣酸楚涌滿心頭。然而讓我感到特別愧疚的事是,在今天這特別的日子我居然差點忘了,驟然驚醒時,立馬給家中老爸打電話,而電話卻無法接通,心中那份歉意註定無法釋懷……

  天堂的媽媽,你還好嗎?請恕女兒不孝,生活的忙碌讓你家二小姐(我喜歡媽媽您這樣叫我,喜歡這樣被您寵着,如今卻再也聽不到了)記憶力下降,我知道不管什麼原因,忘了今天都是女兒的錯,但我還是乞求您的諒解!我知道,您一直在天堂看着我們,你絕不會怪女兒(即使是女兒不孝),因為生前一直都是那麼的疼我愛我,捨不得吃捨不得喝捨不得穿,你說只要我們過得好你就好。那時我一直天真的在想,想等我哪天過得好了,一定要好好孝敬您和爸爸,可你卻沒能等到那一天。然而時隔八年,女兒的生活依然是原地踏步,猛然間我頓悟了很多東西,其實生命太脆弱,很多事情很多東西是不能等的......

  媽,您在天堂還好嗎?是否還有很多牽挂?是否已習慣了那邊的生活?天堂有電話有網絡嗎?(很想跟您聯繫,哪怕只是一條短信,一聲簡單的問候......)

  或許您已轉世來到人間,只是我們無法相認......但不管您在哪,女兒都衷心的祝福您:媽媽一路走好,希望您過得幸福過得好......如果有來生,希望我們還能再續母女情......

  筆者心語:訴說這段文字時,淚水已無數次滴落在鍵盤上,浸濕了滿腹的思念......;人生沒有綵排,幸福沒法複製,很多事情是沒那麼多機會的,不要讓那一個“等”字,讓你錯過今生最重要的人或事,珍惜擁有的,把握現在的!祝願天下的父母能健康百年孫賢子孝!

您正在瀏覽: 您在天堂還好嗎?
網友評論
您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