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痴戀陌路,唱斷天涯

痴戀陌路,唱斷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清風送來夢客嘯天般墨寫的憂傷,傲日之峰上揀枝青山,樵客孤星冷夜單峰駝來紅米加豆,欲以紅豆相思。

  寂寞銀杏醉舞,靜夜風輕輕吹落青澀塵埃。一夜思秋,但見雲月望天,天無涯巍巍崑崙,想起長亭秋水伊人。

  微雨晚來晴,藍汐彩蝶隨秋梧飛絮落入七色槿,滄海蝴蝶阡陌草上翩翩起舞。流風伴雲來,淺唱低吟風神的樂章。我在山中木屋淺酌酒兒,遙看飛燕飄零,心中悵然所思,靜觀風月難以平靜。

  想你的365天,春夏秋冬清夢聲聲敲打我心的角落。望時光塵封祭奠最柔軟的隱逸心,航程心語獨自流淚讓傷痛的愁緒似雪花飛飛飄然而逝。

  楓葉流丹,任天邊一色,七彩雲上心事未瞭然。水色怡人,湖光倒影,清波秋盼,蓬群羅衫舉步蓮移。小河西畔,波光粼粼,泛舟湖上,婷呢一番,總是多愁傷別離。

  清水蓮子佇立水中,出淤泥而不染,玉潔清新,麗質天成,蓮心如你,含苞待放,令人沉醉其中。逸舟紅塵,與伊人共賞中天香月,突見信使來訪,為共修度睦鄰友好,忍痛割愛。

  朝廷重臣力保舉薦,唯有推崇阿紫伴你遠嫁,丞相李子木上書奏表,千古一帝不曾留住心愛之人,誰人知,誰人曉帝王惆悵。

  凄凄慘慘切切,冷冷清清,苟延殘喘如斯而已,帝王之痛誰將忍重,秋雨綿綿,自此尋夢人生,何以尋你,心中至愛,唯天公見憐,借夢蝶傳情,解相思以慰藉苦情難了。

  小融、舜兒皆伴你左右侍奉,情同姐妹,望相伴可慰你心中悵廖孤寂。

  曾記得,與你執手走過河岸憩息,微風撩起你的青絲飄飄,沁梅映雪芳香撲鼻,此乃你天生麗質清香撲面。陽光灑落塵世間,一身金縷玉衣映襯金色點點,你身邊猶如金光萬丈,我亦不敢窺視美好。分明就是仙子下凡,麗質天成,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一如你的美飄散,去到我去不到的地方。

  北國雪,一片白茫茫,蒼茫大地銀裝素裹,披襟戴甲,天空灑下飄雪片片。將軍馬守祥、副帥彥碩代我護航,保你千山萬水遙遙路途千萬里遠嫁異國。

  嘆、嘆、嘆,不舍,不忍,欲將心事付瑤琴,誰聽得帝王之殤。

  曾幾何時,兩相依,不論紅塵俗世,朝朝暮暮。梅園勝景,輕羅小扇撲蝶嬉戲,花中起舞,翩翩然美態任我獨享。你欲與花兒試比嬌,更看那花兒不勝比美,你勝花兒千般嬌,我心中欣欣然感慨上蒼的恩賜,我心中喜不自禁,唯有愛你才好。

  西羅殿前翹首顧盼的你,風情無限,我與你身後輕佻攬腰環抱,看到你被嚇作一團,那是我想在你駐足凝眉之時逗你開懷。你回首,在燈火闌珊處與我俏笑,輕言細語喚我郎君,我心一動,怦怦然誓言旦旦,白首不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星空浩瀚,四目相視,你和我都融為一體,骨血相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兩相思,心中只有對方,即是一體何須分明。抬首遙望皓月星空,我們故國的七彩彌月,鳳凰之上的傳說,月鳳合一,此乃大吉大利之兆。我與你相視一笑,從此言若是諾,互相許下諾言,從此永不分離,莫相忘。

  現如今,分離在眼前,不堪回首離愁別緒盡在眼前,懦弱如我無用之。遠行當日,天空晴好,雲美異常,天降紫雲,百姓歡呼雀躍,此乃祥瑞之兆,也意味着你非走不可。

  你輕輕的離去,帶走了一潭的思念,一汪的深情,留下一片枯木,心無可戀的塵世間一切俗事,心若無塵何以苟活於世。

  怨、怨、怨,不舍,不離,國家社稷,並非我一人之事,國不可見群龍無首。萬民之福,豈敢當兒戲?

  恭喜你的朝賀喜字的御筆難書,提筆書墨黑白紙,點點似我淚流。忍痛獨自黯然傷神,伊文寄予紙墨飛花,抒情寫意,酣暢煙雨亭中書白雲流水,繪青山依舊,你我共賞畫軸一幅,此情此景,唯有涕淚!

  我明白,真的失去你,我把你丟失在大雪紛飛的季節,至此我的世界沒有了你的痕迹。徘徊宮中,撩端幕簾,聽得熟悉的聲音,原來竟是一場夢,此時的你已經遠在塞外大漠之中,你可曾恨我?

  我沒有保護好你,沒有守住我和你的世界,皇宮清寒註定你我長相廝守無望,今生負你太多,來世讓我還你,可好?

  念、念、念,一個人遠在塞外大漠,愛惜自己,珍惜你是對我今生最大的恩賜。

  水靈湖畔,小舟泛波,獨自一人的我,暗自呢喃,哀婉悲切,獨自哀憐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莫上寒煙北風吹,吹落了花芬芳,吹醒了一季的思念。

  千里來報,知你在塞外命運多顛簸,我更是痛心疾首,大病一場,黃沙狂風,大漠梟雄,草原大漠沙場點兵戰爭四起,不知你一切安好嗎?

  以前常常嘆息幸福易碎,想來真的是那般的小心對待,卻仍有消失的一天,上天不會因為你是帝王就應該享有更多的幸福。我手中的幸福愛情,情若蘭草嫩如柳風中搖曳,柔若無骨隨時面對着凋零的結局。

  黑暗中,只有孤燈伴影,那怕是我痴人妄想愚公移山搬來青雲贈你,青雲翡翠,鎮國之寶保你平安,我一生足矣!

  寂寞如煙,裊裊升起,梳妝斂容胭脂焚,恨別離,愁更愁,念更念。衣帶漸寬終不悔,願為伊人身憔悴,心已倦,真想早日伴你而去。

  漾熙池、玉芙蓉,一夜清明,暖湯涼意起,莫擺駕任一宮,我一人傷神,念想你在我心中,你是我生命中綻放的花,生命之花,我願與你同在。

  我身已老,只有輕夢飛揚,你依然楚楚動人,在夢裡,巧兮容顏,夢裡朝陽帶來你親切無比的笑顏,我願意一直沉醉,就此不醒。

  此生無緣,你曾輕聲呢喃:“來世我願追逐你的浪跡天涯。”我笑了,你也笑了,等我飲一杯鳩毒,我們不再等待黎明,沒有下一個天亮,我說:“等你在來生,可好?”

  愁斷天涯,寄我相思!

您正在瀏覽: 痴戀陌路,唱斷天涯
網友評論
痴戀陌路,唱斷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