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我一個你

給我一個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花謝花開,人聚人散,我在三生石邊等裂了心岩,你都還沒來。

  太遺憾,即使衰老了容顏,也等不來你的出現。記得那溫暖窗前,留下了多少幸福畫面,一頁一頁的捨不得往下翻。

  浪漫陽光,懶得可愛,在草坪上睡着大覺,而我一人,傻傻發笑,左邊空了一個人的心跳。

  柳太妖嬈,爭風吃醋,種種風情,盡在裙擺;河中青荇,含笑招搖,嬌身柔腰,滿是漂亮。然而,與你比較,難說窈窕。

  火紅楓葉,激情濃烈,我折一心窩,全贈予你。

  沒有明月,我舉一圓鏡,照樣在鏡中看你。

  假如沒有醉意,我也會想你,哪怕沒有結局,在我心裡,也是一個甜美的故事。

  采一束野花,興高采烈地跑來送給你,便以為那是爛漫,殊不知你叫我實際點。這情何以堪,怪不得我們越走越遠。

  其實,我很膽怯,想靠近,卻沒有勇氣,屏住呼吸,仔細聆聽着過去,短短無結局,反倒苦了心裡。

  我有時懷疑,這是不是一場戲,我很認真的入戲,最後卻找不到自己,原來,我沒權力,因為導演我不是自己。

  夜幕降臨,心無處可去,相伴的是一望沒有盡頭的路燈,還好是霓虹色,驅趕了一些不懷好意的冷清。數着僵硬的電杆,比數一具具的殭屍還不情願,似乎它們都瞪大了雙眼看着我的一舉一動,我頓時提不起了腳,立在原地顫慄着。如果,你在,那該多好!

  風發著脾氣,故意吹醒我,夢散了,你也從夢裡走了。

  我以雪之名,為你暖心,而你依然以雪之名,冰凍我情。這使我明白,或許你的溫暖,我無法給予,該不該放棄,不再值得糾結。你沐浴着溫暖的陽光獨自陶醉,而我,卻抗拒着孤獨的歲月逐漸憔悴!

  殘風把我拉得歪歪斜斜,眼睛努力搜尋着你的倩影,東拉西扯的把碎片擠拼,湊齊了我想念你的心情。悄悄向你靠近,心怦怦跳個不停,確實,我不夠自信。

  如果,你願意,請給我一個你!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你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