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狠狠地亮了!

天,狠狠地亮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個難得的好天氣,涼爽,給人以戀愛的錯覺。而我,卻在這樣一個本該令心愉悅的日子裡,睡掉了我昂貴的一下午。

  傍晚醒來,腦子一片混沌,並沒有想像中那樣令身體得到應有的復原。我想,我的身體是快要出狀況了。一連幾天,夜夜做夢。有時在凌晨蘇醒,然後再難入睡。有時醒來又睡,睡了卻又醒,如此反覆,直到睡得筋疲力盡。

  暮色四合,又一個夜晚降臨。總是害怕一個人面對無邊的黑夜,它太巨大,而我又太渺小,只能無助地坐着,等它一點一點把我吞噬掉。無數個夜晚,聽着窗外的猙獰的凄風冷雨,心裡會湧出如潮水般,一波又一波的孤寂,它如此的洶湧,常令我無以擔負。總是在夜色越來越濃的時候,眼睛越來明亮,腦子越來越清醒,這讓我想起了那些令人討厭的貓。

  好幾次,我總是逼迫自己關掉燈上床睡覺。可是當我蓋好被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睡不着。而這個時候,那些早就沉澱已久的大大小小的事又會鐵馬冰河一般闖入我的腦子裡來。然後恍惚間,分不清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虛無的。

  有些時候,嗓子感覺乾渴,彷彿在夢裡說了無數的話。一覺醒來,四周一片漆黑,連昨晚放在床頭的茶杯也看不到了。有那麼幾秒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這種狀態讓我恐慌。

  睡覺的時候,喜歡窗子外透來微微的光,哪怕是一絲絲一點點的,對心也是一種莫大的溫暖與安慰。夜太黑,對我是一種折磨。

  只有一次,我期待天能再黑一段時間,好讓我再睡一會兒,哪怕偶爾遲到也好。可是天還是,狠狠地亮了!

  我一直不知道看着窗子外面的天空漸漸亮起來的時候,人的感覺是那麼的身不由已。我開始懷念以前一睜開眼就看到天光大亮的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天,狠狠地亮了!
網友評論
天,狠狠地亮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