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亮了,愛,在心

天亮了,愛,在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秋天,風兒那麼纏綿’

  這個秋天,我離開了家,離開了這溫暖的地方。

  風兒纏綿,柳絮飄拂,爸爸媽媽靜靜的看着我走遠,那句重複的話‘注意身體’在我耳邊徘徊,雨絲抽在我的臉頰,把我心底的傷痛鞭撻成了淚珠。

  ‘他用他的雙肩,托起我重生的起點’

  悔恨愁腸,跪倒在路口的我在也無法掩飾自己,我錯的無法原諒。突然覺得家我很遠很遠,恐懼把我的的心房激泛,心,在滴血。

  想起是爸爸把我送出了這座大山,他用他的雙肩扛起了所有的重擔,那雙風霜雕刻的雙手在不停的蹣跚,臉上的歲月刻畫了爸爸,那深邃的眼還殘留希望的光。我知道,爸爸不曾放棄過我。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看到太陽出來,媽媽笑了’

  我托起疲憊,傷痕纍纍的心回到我的避風港,可是我沒有勇氣踏過那個沉重的門框,腳開始沉重,身子無力下滑,跪倒在門邊,我心寒冷,媽媽出來,輕輕托起我,我看到媽媽紅腫的眼,再也無法壓抑喉嚨的哽咽。

  ‘媽’

  我撲倒在媽媽的懷裡,媽媽轉過臉去擦拭她的雙眼。

  ‘起來,媽有口氣都會把你送出大山’

  媽媽的眼裡泛起了希望的光,她拉着我的手帶我爬上了那座最高的山頂。

  ‘孩子,看看吧,希望還會有的,人生難免有過錯,等到太陽出來了,又是新的開始’

  我看着天邊那個燦爛的夕陽,周邊的世界被他的光芒浸染的火紅,把我的心也照亮,心底的陰霾消失的無影,心開始輕鬆,我閉上雙眼,深深地吸一口氣,山風把我的淚撫干,我在心裡吶喊:我能行。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來,爸爸牽着我的手去河邊。爸爸的手好大好暖,可是卻很粗糙,被他靜靜的握着,我有股暖流在心冒然而起,安全感越來越濃重。

  爸爸指着剛升起的太陽,你看,多美。我看着爸爸的臉,他陶醉的看着。

  ‘在爸爸心中,你就像這朝陽一樣美’

  微笑的我嘴角突然有滴鹹鹹的液體,看着陽光打在水面上泛起的星光,很耀眼、我殘舊的心頓時充滿了熱血。

  ‘天亮了’

  這個秋天,爸爸媽媽再次把我送離了大山,他們臉上流露的興奮和不舍,我努力掩飾自己的不舍,背上行囊離開。

  再見了,大山,再見了,我可愛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天亮了,愛,在心
網友評論
天亮了,愛,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