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似男子的女人

似男子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似男子的女人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是一個頗似男孩的女子。總是很羨慕那些亭亭玉立,溫柔甜美又女人味十足的女人。看着人家穿得亮麗光鮮,長發披肩很是欣賞。可老覺着自己又無法那樣,只能望而興嘆。這與我的成長環境有着很大的關係。說出來你們會嚇一跳,我家有七姊妹,從小我們就要幫父母干很多農活。如果稍有懈怠,會被長輩授予“懶婆”的美稱。從小,我們就要堅強,獨立,承受。我們的媽媽,生育了這麼多孩子,每天疲於奔命,家中大大小小,里裡外外她都得操心,也沒有心情和時間給我們打扮,搞得不好會破口大罵。一個掙扎着生活的人是很難每天溫柔微笑的。我家的姐妹基本上都不怎麼會打扮,我們的手比較粗,皮膚總是帶着黑,個個身架都較高大,真不愧是農民的女兒啊!一個家庭的氛圍有時會決定這個家庭中每個人的人生基調,外在氣質與性格。

  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我的男子形象與氣質。讀大二前,我的頭髮從來都很短,走路也昂首挺胸,大氣都很,進女廁所人家會用詫異的眼光看着我。那時,我經常把書包要麼掛在胸前,要麼垂在一邊,甚至穿襯衣時,會把兩個角紮起來,那讓人感覺利索。還有,以前會穿那種很緊的貼身衣服,那樣,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像男孩,我的朋友還挺多的,男孩女孩都喜歡跟我玩。讀初中時,我寄住在伯父家。當時,隔壁有一個武警支隊。每天看着他們精神抖擻地訓練,我感覺他們是最帥最酷的,看見他們在牆上練拳,我居然也照着做。所以,現在我的拳頭比較大。後來想報考女警,可惜自己是天生的扁平足,眼睛也近視,種種原因,最終不能如願。我還記得,讀高中時,特意到照相館照了一張短髮,神情嚴肅,而又身着警服的照片,那神情,儼然一個憤世嫉俗的男子模樣。所以,現在英姿颯爽的女警可能是我最崇拜的人,在大街上如果見到挺如松,行如風的男警,都不敢直視,在我心中他們太英氣逼人了。

  上小學的路上,我就會從小溪邊扯下水草吹口哨,那清脆的口哨聲又響又亮,繚繞盤旋,我當然為自己的傑作而欣喜。現在,有時開心時,我也會用口哨吹歌,一般的調值和旋律都難不倒我。至於什麼抓魚,捉雞的,沒問題的,我都能搞定,誰讓我們從小父母就教我們獨立的,誰讓我們從小就不知道什麼是怕的。可沮喪的是,老公這些家務都不做,還似褒似貶地說,誰讓他娶了個能幹婆了。他倒細細嫩嫩,骨架也小。我們經常開玩笑說,我們應該換一個性別。家裡買回來什麼要拼裝的塑料衣櫃,組裝的帳子之類的,我都有興趣自己去裝,這也是一種獨立和拼勁吧!平常看電視,我對女扮男裝的角色情有獨鍾,很欣賞她們的幹練。如果你看過《刀馬旦》,那裡面有個類似形象,或許你也會欣賞的。

  外表似男孩的女孩我,在感情上卻似小女子,真的很麻煩。或許外表大大咧咧的人,卻可能更脆弱。讀初三時,我竟然對我們班的班長峰,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後來,讀高中時我們又在一個班。我總認為峰會注意到特別的我,可很快聽到他與別的女同學的愛情故事,而那位女同學經常與我同路。對他的感情困擾了我好長時間。一直到大學時,我給他寫了一封信,把那些年對他的感覺統統告訴了他。其實那時,我已知他們的愛情,但我想,青澀的暗戀無罪,如果他嘲笑我,說明他根本不值得我的想念。事實上,我告訴他以後,如釋重負,內心反而釋然了。現在他與那位女同學結婚了,真的很為他們高興,能修成正果。就是現在,我也是個討要關心和讚美的女人。有時,總責怪先生對自己疏於關心,愛護和讚美。在我看來,對心愛之人說出一些真心的肯定之語是家庭和感情的催化劑。

  身體發乎父母,或許我羨慕過,甚至有一絲自卑過。但我還是會對自己笑,因為這就是我,世上獨一無二的我,為什麼要成為別人的重複呢?愛自己吧,要是連自己都不欣賞自己,世上還會有人欣賞你嗎?讓我永遠做這個有點男子氣質,獨立而堅強的我!

您正在瀏覽: 似男子的女人
網友評論
似男子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