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我是個習慣用文字祭奠時光的人,那天宴席過後,思緒在胸口徘徊很久,卻無從着筆。

  那天離別的宴席,很多人都哭了,連班長也都哭得稀里嘩啦。我勉強微笑的去安慰別人,我說,有什麼可哭得啊,以後不還是能見面的嗎。我笑着笑着,就怕自己也會笑出淚來。

  那天一貫以嚴肅著稱的班主任說了一些很貼心溫暖的話,還樂呵呵的和同學合影。我想起之前照畢業照時的情景,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純真溫暖的微笑,並沒有將要離別的傷感,而如今離別的傷感已籠罩了我們。

  幾天前還坐在教室里高談闊論着自己的夢想,轉眼便要各奔東西了。

  我確信我珍惜了那些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我沒有辜負這段最美好的歲月,因此我現在能這樣平靜的去面對離別,去緬懷過去。

  這個高中值得我去回憶的愛,是友情,無關愛情。

  很想俯首,感謝那些陪我一路走過的朋友,感謝你們用最好的年華,陪伴我走過那些艱難,那是我們最好的年華,我心底最眷戀的燦爛。

  關於愛,我也終究在青春散場之前,得到了那個早已預料到的答案,所以當仟告訴我時,我並沒有多少傷感。早已預料到的東西,又怎能叫措手不及呢。只是這個結果來得太晚,若我早些知道,也不會沉淪至此。

  遇見一個人不知是必然還是偶然,但確實是讓我遇見了這麼多人,我們坐在同一個教室,朝夕相處三年,再各自分別。

  我經常用一首歌去懷念一個人,這就是為何我會對一首歌老是念念不忘,其實是在對一段時光和一個人念念不忘。

  聽到Jay的《楓》時,會想到小葉子,那個雖然只和我坐了幾個月的同桌,卻用她的率真直爽打動我的女孩子。她唱Jay的歌很有感覺,是她教我《楓》的,歌會了,人卻走了。

  不知洛櫻現在有沒有回頭再去聽那首by2的《發獃》,它映照着那段我們在一起熱血瘋狂的青春。我們常常去操場散步奔跑,夜晚站在觀禮台上感受風從心中穿過得感覺。那段歲月,荒唐卻自由,瘋狂卻理智。也就是在那時,我下定決心,以後無論做什麼,都不可以不寫小說,不可以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

  年初時,我和佳麗都瘋狂地喜歡上了清穿大戲《宮鎖心玉》,都喜歡那首《愛的供養》。還記得,在2班最初認識的人便是佳麗和鑫娟。在那段悠閑散漫的歲月里,我和佳麗經常在晚自習是邊做作業邊聽鑫娟的抱怨,再邊去安慰開導她。我那時就想,她們倆簡直就是絕配,太適合坐在一起了,一個消沉,一個積極;一個抱怨,一個安慰。

  我當然還記得可愛的小綿羊仟了,那個頭髮總是軟蓬蓬的像羊毛的女孩子,那個總管我叫小兔子的小綿羊。我用aimini《遇》去懷念她,因為她是我高中最美好的相遇。從教室到郵局的那一段路,我們一起走了兩年,兩年的風風雨雨,幸好有她在身邊。在以後,無論我們朝不同的方向走了多遠,記得,我們還是朋友。

  還有很多的朋友,與我分享着歡笑與悲傷。

  我用一個冗長的午後去細細回味着這些感動與歡笑,去追憶這些過往。

  我想現在的自己,一定比三年前要懂事,明白的要多。在生命這個舞台上,很多人來了又走,主角永遠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決定着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走過了高三會發現,它並不是如別人所說的那麼糟,也有收穫,你能學會很多東西。沒有高三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最後的最後我想說,我終於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