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家居與女人

家居與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一直想得很簡單活得也很簡單。在我看來,家只要有一間屋子,屋子有張床,一張桌子,男人和女人簡單的生活着,人生的喜怒哀樂就可以演繹了。

  我從不奢求它的富麗堂皇。

  剛開始我和老公組建一個家的時候,我們的家居就很簡單。

  結婚時,沒錢買房子,住的是鄉文化站搬遷后被單位收購過來的職工宿舍,就兩間屋子,破破爛爛的。剛新婚燕爾,我對美好的新生活充滿了期待和嚮往,於是,用我的智慧和浪漫,裝扮着我們的愛巢,我用粉色的和藍色的彩紙分別糊滿了卧室的牆和客廳的牆,然後在牆上點綴了幾處剪貼畫,又買了廉價的小碎步做的顏色淡雅的花,傢具的擺放改變傳統的規格,而且過一小段時間,我就要更新一次。你還別說,經過我的精心改造,我的小家溫馨而舒適。在當時只有百元工資收入的我,頭腦極其簡單,生活的滿足而快樂。

  在那裡,我們無憂無慮不痛不癢的生活了三年。

  後來,單位蓋了廉價的宿舍樓,三萬元就可以取得居住權。三萬元可不是一個小數字,我和老公一個月的收入才五百多,而且又多了兩個小生命跟我們爭飯吃,經濟緊張的真是捉襟見肘啊。

  東拼西湊,終於借夠了三萬元,住上了新房,別人家還裝修裝修改造改造,我們只能原生態的居住。巧手的我,牆角放一盆塑料花,門上掛串小風鈴,八元的布娃娃擺放床頭,傢具簡單,家居不能簡單。床鋪的整齊,衣服疊放有序,哪怕一個小方凳我都把它當成寶,恰到好處的給它一個歸宿,上面放上一盆弔蘭。

  就這樣的環境中,我的兩個可愛的小寶寶長大了,屋裡屋外有多少他們的歡笑聲嬉鬧聲啊。每次翻看那一張張笑意盈盈姿態萬千的家居照片,我的心地就會知足的歡呼着喜悅着。

  又過了幾年,我們教師隨着教育體制的改革工資翻了幾番,日子逐漸好起來了,我又開始策劃在市裡買房子。雖然當時房價不高,但是手裡只有三四萬元的存款的我們,想買一套房子談何容易?

  當時我看中一套一百平方米,十六萬的房子,我態度已決,固執己見。老公也沒有辦法,借唄,七姑子子八大姨厚着臉皮挨家挨戶的給人說好話。房子買下了,這個房子得裝修了,不能再住毛坯房了,兩萬元做了簡單裝修。

  置身於裝修好的房子里,我當時興奮得簡直沒法說,如果給我一片雲,我真的能飛上天去。

  選窗帘,買花籃,插花,綠色的掛條,藍色的小掛件,可愛的小豬,只要能放的地方我不讓它空着,只要能給我房間帶來溫暖感受的,我一樣也不放過。

  一樣喜歡家居的女兒,像個小天使,和我一起在幾間屋子裡忙活個不停。

  每當夜幕降臨,燈光打開,滿滿一屋子的溫馨伴着淡淡的花香草香,讓我心醉不已。

  家居離不開女人,有了女人,家居才會變得生動,愛情才會變得浪漫,婚姻才會帶來幸福。

  讓我們每一個愛家的女人,都動動手吧,用你的巧手,用你的心靈裝扮你的家美化你的生活。你會發現,你在家的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滋生一種奇妙的感覺——-那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家居與女人
網友評論
家居與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