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妻與女兒,我的最愛

妻與女兒,我的最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妻與女兒,我的最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妻比我小許多,經常做許多我看來很笨的事。她神經有些衰弱,天天晚上做夢,睡眠不好。要命的是他每個夢都記得很清楚,更要命的是她必須說給我聽。我不勝其煩。有一次早餐后,她又給我講的津津津有味,我走到哪,她就隨到哪,和我屋裡滿屋轉着說。後來她講得特別投入時我走到門旁,她也如約而至。我一下把她推到屋外,插上了門,含着笑看着她,那可憐的孩子依然忘我地講着,直到我走後,她進不了 屋,她才大呼上當。每天我和妻子都有開不完的玩笑,她總說你老是捉弄我,卻總帶着一臉的笑意。

  女兒今年才八歲,特頑皮。特小的時候,就那樣。那時她還在妻的肚子里,玩的可歡了。人說小男孩子在肚子里愛動,女孩就不,我一直以為是個男孩,經常做着抱兒子的夢。可是出生那天,在產房裡,我才發現讓她給我騙了。真象我從小就幽默,沒出生就和我逗上了。初為人父,那種撲面而來的喜悅令我哈哈大笑。妻問我,男的女的呀,我笑而不答。出了產房,岳母急切問她,男的女的呀,她言之鑿鑿的很有成就感的說男孩男孩。有次我問妻你當初怎麼說是男孩呀,妻說我看你樂了,就以為是男孩子呢.你瞧我又捉弄她一回。女兒特逗,她三歲的時候,家裡打了一地玉米粒,圓圓高高的堆在院子中間。她跪在那雙手抱拳說,爸爸媽媽我給你們報仇了。我苦思良久,才明白,她是在學電視劇里女主角報了殺父之仇后的動作。如此說來我在她的心中早已做古了,看她有板有眼的給玉米堆里的我磕頭,把我氣樂了。

  妻逮不着我,就經常給女兒講她做的夢,女兒特羨慕,她基本上一個夢也沒有。有時她經常問我,爸爸我怎麼不做夢呀,她說我閉上眼睛皺着眉頭使勁做也做不出來。我不忍她失望只好對她說,你也做夢,不過你可能忘記了。於是她若有所思的想想,陷入沉思狀,潔白的額頭蹙起了第一縷皺紋,良久后說我想不起來了,一臉的迷惘。

  都是她媽害的。

  她五歲那年,剛有點懂事,看到妻每天晚上給奶奶洗腳,知道了做人要愛護父母。我特欣賞她這一點,我覺得我以後可要享福了。那天我在同事結婚我喝了很多酒,回到家裡倒頭便睡,很聲高的打起了呼嚕。她看見了很着急,說爸爸你這麼喘你感冒了吧,我說我沒有你玩去吧爸爸困了。她說爸爸不是你感冒了,你感冒了。隨後,弄一杯涼水直接倒在我的頭上。我立馬醒了,生氣的看着她,她很無辜的說,爸爸你喝葯吧。

  就剛才,女兒說音樂老師唱歌不好聽,就跟老年人唱的似的,我說沒準唱的是美聲,接着我學了老師唱的歌塞北的雪,其實我是主要想在家人面前一展歌喉。問她是這樣唱的嗎,女兒皺着眉頭說歌對,可是沒你唱的這麼難聽。妻聽后呵呵大笑,一家人隨後都笑作一團,我囧大了。女兒呀,當著別人,你多少給爸爸留點面子不行嗎。看來會唱幾首好歌是多麼重要呀。

  家中小嬌妻,我有多愛你。家有乖乖女,生活多歡喜。

您正在瀏覽: 妻與女兒,我的最愛
網友評論
妻與女兒,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