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父與女》是一部沒有一句旁白的動畫片, 情節很簡單。父親和小女兒分別蹬着腳踏車來到海邊,父女擁抱分別後,父親下到有條小船的海邊,突然又轉身回到岸上,抱起女兒放下,然後就上了小船划向大海。

  沉悶抑鬱的背景音樂下,我知道這位爸爸回不來了。果然,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情境下,小女兒都蹬着腳踏車費力的來到海邊的大樹下。一棵樹下,還有那輛她老爸的腳踏車。小女孩停車,佇立海邊凝望,回程!

  後來小女孩坐在一個男孩的車座后經過這個海邊直接駛過。 再後來,女孩和他的丈夫分別蹬着腳踏車各帶着一個孩子來到樹下,又是停車,佇立, 凝望,回程。 再後來,女孩老了,很費力地蹬着腳踏車來到海邊樹下,這時的海堤大道一路坑坑窪窪,還是停車,佇立,凝望,回程。 再再後來,女孩老的只能推着腳踏車非常非常費力地來到海邊,停車,車倒了,扶起,又倒,扶起,又倒,女孩不扶,走下海堤,走進大海。

  在大海深處蘆葦叢里,斜卧着一艘小船,老女孩跑向小船,窩躺到小船里,然後她突然跑起來,跑着跑着,她不駝了,年輕了,變回小時候,而父親就在 前面,她就這樣重新跑回父親的懷抱! 影片結束了,我心潮起伏,我想這小女孩不就是我嗎?心裡雖然沉痛,但還能忍住眼眶裡的淚水。

  這時,老師要求上台分享觀后感,後排的老師說這影片說什麼根本看不懂,我突然明白了,沒有相同經歷的人也許無法看懂這個影片,於是我馬上起身來 到台上。 接過話筒,剛開口我就止不住洶湧而出淚水,我九歲父親突然去世,我雖然已經明白死亡意味着什麼,但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父親會回來的,他一定會回來 的,到現在我還是如此堅信! 父親去世時,我沒有悲傷,反而很興奮,因為家裡突然熱鬧起來。出殯,做迷信,家人都哭的很傷心,我不傷心,卻也不能沒有眼淚啊,打小聰明的我擔心被冠上不 孝女的名頭,於是偷偷地用香火熏眼。後來隨着年紀的增長,對此事愈來愈耿耿於懷,特別是為人母之後,愈加深感對父親的愧疚,卻始終找不到宣洩口。

  終於有一次和同事們在野外露營野炊,酒酣之後,聽到嚶嚶哭泣聲,突然 想到當天是重陽節,想起父親,想起深藏心中的愧疚之情,我不可遏制的放聲痛哭,那哭 的真是地動山搖,響徹山谷啊!直到第二天同事喂我喝粥,我還是吧嗒吧嗒眼淚和着粥喝。 可是今天,當著這麼多老師和同學的面,我又擋不住洶湧而出的淚水,這就是藝術的魅力!她能喚起你內心最深處的東西。

  父女最終擁抱在一起,那不就是我心底堅信的嗎?我相信我一定會見到我慈愛的父親的,即使是在天國,那又何妨?!

  影片中有個細節,女孩唯一沒有停車佇立回程而是直接穿過樹林的一次是坐在男友車後座。這更加深了我內心愧疚。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啊!小時候還經常 夢見 父親,後來就完全將之拋之腦後,因為有要強的母親呵護着,我的生活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直到自己也成為母親之後, 才幡然醒悟!卻悔之晚矣!

  我知道人老了童年的記憶會更清晰,我想等我老了,我會更加愧疚,更加思念父親的。而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多陪陪我的母親,我現在最怕最怕的事情就 是,我不敢想,不去想!媽媽,我愛你!媽媽心態很好,生活方式特健康,她堅持勞動,堅持與人為善,堅持做着力所能及的慈善,這樣的母親,當然會壽比南山 嘍,您說是不? 季老師沒有對影片做點評,她只說這是一部獲奧斯卡獎的影片。我想我能理解它能獲獎的原因,沒有一句語言,同一個場景,變化的只是一些細節,卻把最深沉的情 感表達地淋漓盡致,讓人引起深深 的共鳴, 這就是寶貴的藝術財富。

您正在瀏覽: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動畫父與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