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寒散心

春寒散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的北方,理應春暖花開,但今年夠特殊的,老天卻不盡人意,更談不上暖光陽陽。寒氣逆襲,令人滋生寒顫,未免頓生厭春。恬不知恥的冬天亦知道眷戀着春天不走,成天的春寒料峭盈盈的耀武揚威。然而卻抵擋不住迓春的柳條,泛着黃瑩瑩的嫩綠。有寒的日子,心底大都蔓延着涼意。蝸居一冬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步出戶外散心去。

  沉睡的不起眼的薺菜,秉舉着小花皴開了四季輪迴的季節。不被人們注意的薺菜,默默的奉獻自己的青春。人們關注着毿毿的楊柳,讚美婀娜的柳枝,詩意的春天被楊柳旗艦替代。春凘的河流伊始受着氣息的暖化,叮咚叮咚的歡快的唱着歌兒跳躍着涆涆流向遙遠的大海。

  唉!春寒散心,遠離豗聒,亦是一種享受,清心,明眼。活動活動筋骨,伸伸懶腰,別說,倒也褻衣滲汗。行走田塍,放眼無垠的曠野,剗剗綠色油油。腳踩酥土綿綿,駐屐巡視,叫我感慨萬千。時不時的有雛鳥咕咕的鳴叫,儘管不是成熟的婉轉清脆,倒也給空靈的天空平添了春的色彩。離我極近,一飛一跌落,看來是“邯鄲學步”的甫出新巢雛兒,尚還不知躲避行人,尚不能通達千米,機靈的小眼轉悠着窺視着這好大好大的的天空,似乎一切都是新鮮的,生疏的。小鳥似乎更希冀綠色的覆蓋大地,否則,簡直折殺甫出巢的生命。

  我往棗莊的東湖徒行。間或有呢喃的燕子低飛於垂柳間,帶着呼喚春的聲音,喚醒綠色快速到來。感嘆春寒抵擋不住許多生靈的大膽的冒綠。

  春寒料峭,畏縮着不敢出屋,在家裡難以出開身,可是行走到戶外到顯得少些寒氣逼人。寒風漸吹漸淡,青春活力四射的年輕女子,輕衫,薄裝,風綽嫵媚輕盈過市,點綴春的氣息,迓迎撞春。似乎告訴人們謹記:這就是春天,我是春天的使者!

  春寒散心,身心空曠。亦是格外愜意!懼寒的人不要把自己囚禁起來,不妨坦然步出戶外,真正的吸攝着戶外的空氣,釋放自己的心情,也許是另一番心境,享受另類的熨貼!

您正在瀏覽: 春寒散心
網友評論
春寒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