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執着與堅守

執着與堅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夜,很深了,夜色很濃,夜很安靜,坐在屏幕前的我依然沒有一絲睡意,熟悉的音樂循環播放着,任思緒神遊,任心情泛濫,任一顆心天馬行空、自由放縱。

  很久了,不敢輕易成文,時常一個人發獃,總會感觸多多,心靈最深處那最柔軟的地方總會在不經意間就被觸碰,於是,不再心靜如水;於是,心湖微瀾暗動;於是喜,於是悲,於是歡欣,於是消沉;於是開闊爽朗,於是矛盾糾結。

  誰不希望生活會多姿多彩?誰不盼望愛情溫馨圓滿?誰不渴望自己的人生可以不同?夢想,以它光鮮亮麗的姿態誘惑着多情而又善感的心靈,每一個有夢的人都拒絕不了那份浪漫的情懷,現實與夢想之間總是隔着遙遠的距離,而我們每一個人不都是在不停的追逐?

  追逐是快樂的,堅守是寂寞的,當現實打擊理想,誘惑挑戰平淡,在追逐的一路奔跑中,有多少人還能堅守最初的方向,不會迷失了自己?忙碌而又浮躁的世界里,那份天真執着的堅守顯得如此孤獨。

  人的本性中,總會有一種不知足,因此註定會一生追逐;人的品質中,總該有一個準則,所以必然要執着于堅守。得到、失去;追逐、堅守,任何時候、任何事物都有它的規則和平衡,幸福和痛苦有時候也不過就在一念之間。追得熱烈,在追逐中張揚生命的精彩;守得執着,在堅守中凝固那一處最好的風景。

  ——前世回眸幾相顧,弱水三千盼同渡。

  三生石前許三生,如水月光應同沐。

您正在瀏覽: 執着與堅守
網友評論
執着與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