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害怕聽到那首曲子,是不想再懷念你。我能想到的對往昔最殘忍的懲罰,便是在歲月的平淡中忘記你。忘記你,便等於忘記悲傷。你是我悲傷的開始,亦是我歡喜的結束。我愛你,又恨你。

  那些琴弦流淌在秋風裡,絲絲渺渺扯亂了我的心,我想忘記,想瀟洒,想徹底地根除。但是,心不由己。已經多久不再痛了?我問自己。很久很久,結了痂,沁了血,往複不輟,然後麻木了。於是,亂了。像滿地的落葉,瘋瘋癲癲 ,跌跌撞撞……

  我記得,我已經學會面無表情了,心內亦無悲傷痛喜。而你卻以另一種方式與我夢中相遇。這麼多年,你還好嗎?我總是想問這句話,我又總是無法說出口。

  我也總是,默默轉身,朝着你相反的方向走開。你還好嗎?你,還好嗎?只要你好,只要你還好,等待便不苦,一切都算是美好。我不停地問,不停地安慰自己。

  寂寂長夜,思念總是漫漫長長。 我多想用我還算纖細地手指為你彈奏那首曲子啊!只可惜,我的手指沾滿了柴米油鹽的味道,俗耐的令人嗤鼻。再也沒有輕柔的聲音,為你朗讀一篇篇詩意的文字,看你慢慢睡去,微笑蕩漾臉龐。

  又嘆息,無論是哪一種方式,也早已經無法勾勒出清恬如水的心事。 你看不到我,我知道。唯有愛,才能給予你一雙更加明亮的眼睛,給你光明,給你力量和熱情。可是這種愛,在哪兒呢?四面八方又躲躲藏藏?

  人海中,那人彷彿不在。風起時,牽念湧上心頭 。後來,我又學會了隱忍。後來,我又學會了掩埋。你還是你,我也仍是我。

  :

您正在瀏覽: 執念
網友評論
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