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成了樹

愛成了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一直奉信愛情的神話:愛一個人就應該是刻骨鉻心的、天荒地老的,無論今生你是否跟他(她)廝守在一起。所以我固執地認為,深愛的那個人就像一棵千年老樹,已深深地扎在我心底,根深蒂固,毫不動搖。儘管我們已經分手后結婚以來,我都刻意地迴避了一切有關於他的任何信息,但他的名字如同他的音容笑貌一直讓我魂牽夢繞。

  ??所以有一天,當一位老同學打電話告訴我說,他將在明天和一幫同學來到我工作的小城,問我是否抽空去聚聚時,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咯噔”一聲,彷彿被什麼東西重重擊了一下,生疼生疼起來。

  ??分手后,我曾不止千百次幻想過與他再見時的情景,但當真正等到要見面時,卻茫然不知會是一種怎麼樣尷尬場面。

  ??我一夜無眠。

  ??第二天早早起來,卻遲遲不肯動身。同學一個一個電話催過來,我都借口忙得脫不開身,終於挪移到快到午餐時,我一副急匆匆地樣子趕去,見到我,他們都驚呼着擁上來:“哇噻!怎麼變得這麼漂亮了,保養得這麼好,都快認不出來了!”在同學們一驚一咋中,我瞥見了他,他正微笑着注視我,一如當年望着我的眼神。十年不見了,他變得成熟起來,也更加帥氣了••••••

  ??當年,我們在校園內牽起手時,大家都說我們不太現實。因為我們畢業必須面臨著哪裡來就回到哪裡去的原則。可是我愛他,不在乎那麼多,深深地沉醉在他溫柔的關懷裡,愛他愛得比愛我自己還多一點。也許是太年輕不懂得珍惜,也許是害怕分開而無法承受太多的挫折,因此我們就像冬天裡兩隻互相取暖的刺蝟,為愛漸漸地走在一起又彼此互相傷害,我們傷痕纍纍又天各一方,最終我們不得不讓愛放手••••••

  ??“你這些年過得還好嗎?”當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時,我才回過神來。“這些年來我一直想來看看你,就是怕你生氣不同意。聽說你結婚了,過得還可以,我真心的祝福你幸福的,我也結婚了。”

  ??這些年我過得還好嗎?在感情上除了思念我想不出還有比這更有意義的內容。可眼前的這個人還是當年那個人嗎?他們怎麼也重疊不起,雖然距離那麼近但感覺卻變得那麼遙遠了••••••

  ??臨別時,他突然問我:“你上網嗎?”

  ??我點了點頭,他匆匆寫了個qq號塞給我,說“有上網就加我。”

  ??握着他的qq號看着他寬厚的背影,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下來,默默地對自己說:感謝這次的見面,因為它讓我明白了這十年來我錯誤的固執已見。不錯,當年我是曾經深深地愛過他,無奈天意捉弄人,讓我們無緣牽手一起。隨着歲月的流逝,生活的磨合,愛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地褪色了,我們各自都有了小家庭並為它而辛勤地耕耘着,平凡地活着,年輕的愛情就這麼不經意間丟失了。

  ??記得曾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番頗有意義的話:“佛說,如果今生愛一個人又無緣和他在一起,你就為他栽種一棵樹,那麼來生就真的化作一棵樹,長在他每天必經的路旁,為他生根發芽。”佛祖是如此浪漫,而且是浪漫得如此深情大義啊。原來我心中的那棵千年老樹就是為來生的他而長的呀,我釋然。

  ??我加了他的qq,在網上,我們就像一對好朋友,見了面,打打招呼,互相問候,彼此聊各自的生活和煩惱。

  ??我慶幸,當愛成了往事,我不會因此而失去一個朋友!

  ≤作者:舞劍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愛成了樹
網友評論
愛成了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