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情,傾你半生心疼

愛情,傾你半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愛情,傾你半生心疼

  文\上官語柔

  什麼是愛情,愛情是一種什麼感覺?愛情,是一抹秋影,心心相印;愛情,是瓊脂玉釀,愈久彌香;愛情,是丁香露泣,清涼暖心;愛情,是一輪飛鏡,你是我,我是你,不分彼此。

  愛情的感覺,恰似一壺美酒,醉了人,醉了心。輕輕的押上一口,有點辣,喝下去心情舒暢,讓你留戀唇邊的一抹甘甜,忘返且陶醉。喝醉了愛情的這杯酒,你便暈乎暈乎的不知所以。愛情酒,淺嘗品味,便味道過淡,味淡則少了激情,沒有醉酒的痛快;愛情的酒,吟暢淋漓,醉意濃烈,可是因為太烈卻也傷了自己。

  愛上一個人,你會時刻的想念,想念他此刻在做什麼,想念他有沒有聽你的話,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想知道他的世界里是否有你的存在,愛上一個人,你的心裡只有他的存在,他牽動着你分秒的思想,牽絆着你一世的情。即使他不在你身邊,你的心裡、眼裡只看到他、想到他;即使知道身邊有更合適、更優秀的人,可是你依然對他執着,放不下他。

  愛情是一杯香醇的美酒,也是一壺噬心的毒酒,我們往往難以辨認的是,看透它是一杯美酒還是一壺毒酒。

  在愛情面前,我們往往變得不能自已,我們會盲目、會不知所措,會一味的忍讓和欺騙自己,只因為你愛他,你總告訴自己,其實多愛他一點也沒有關係,愛情本來就是需要付出,既然愛了,多點付出又如何?

  有一位哲人說過一句話,“所有處在戀愛年齡的女孩子,總是分成兩派:一派說,愛對方多一點,是幸福的;另一派說,對方愛我多一點,才是幸福,也許,我們都錯了。愛的形式與分量從來不是設定在我們心裡,你遇到一個怎樣的男人,你便會談一段怎麼樣的戀愛。”

  優秀的女子不會遇到很差的男人,如果遇到那是孽緣,也許那個女子並不愛他,只是因為他對她的好,讓她感動,僅此而已的感動,或則是尋找的一份感覺。

  愛情總是很難平衡。愛的多或付出多的一方,他有一天也會累了,愛情可以享受對方給你的愛,但同時不要忘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需要雙方共同的維護,他因為愛你,所以願意忍讓、包容你,時間久了或者出現一個比你優秀,更能給他幸福的人,你覺得你們的愛情會平衡嗎,試問,換了誰,是不是都會選擇那個可以給他幸福的人,即使他依然愛你,可是他心裡會出現裂痕,更不要因為他沒有他沒有因為以前愛你而生氣,因為你曾今的不珍惜。

  愛情就像一座天牢,誰進了都難逃,而愛情里的人,就是牢里的囚徒,三百六十五計,我們困在愛情的計里,愛情讓我們接受了改造,改變了自己,不放縱自己,也有所疲憊,甚至是心甘情願的接受改造。

  愛情的滋味,五味雜陳,即甜即苦,即酸即辣。愛情的滋味,讓你前一刻幸福無比,下一刻讓你泣淚漣漣,愛情的滋味讓你患得又患失。

  嘆問!

  愛情里,我們需要的是怎麼做?

  其實,歸根結底:

  一分情,一份信任。你對他的情有多深就能讓她,對你有多少信任,情誼深厚,即使抽刀斷水,水依然是那樣的水,斷了還會聚。

  一分了解,一份鼓勵。當你了解他的時候,你才能關懷他、幫助他、鼓勵他,你的了解才能讓他不猜疑,讓他相信你,願意默默的關心你,做你的得力助手。

  一分永恆,一份努力。有人說;“有了愛情,麵包算什麼,只要你我真心真意,任何事都分不開我們。”傻瓜,只有愛情的愛情,終有一天會疲憊,會被生活所打擊,繼而是接踵而至的爭吵,經濟是基礎,愛情是上層建築;基礎都不牢固,愛情的上層建築也會崩塌。

  一分寬容,一份責任。學會寬容、懂得體諒,愛他包容他,愛她給她責任,女孩子是敏感的,需要安全感,如果愛,如果在乎就不要怪她的疑神疑鬼,換個角度其實是因為她在乎你;如果你愛他,就學會寬容他,男人重事業,他因為將來而努力,你的不諒解,讓他工作勞累,心也在累。

  一分付出,一份真誠。既然愛了,就不吝惜付出你的愛,不吝惜投入你的真誠,讓對方明白,他是愛她,她也是愛他。付出你的真誠,才能收穫對方的真誠愛意。

  請記得,既然愛了,就不要輕易說分手;既然不愛,就不要因為寂寞或目的而愛,你要知道這是欺騙和傷害別人的一種行為。更不要覺得分手了後面還有更好的,後面的未必是好的。

  愛一個人,多了一份心疼;愛一個人,多了一項給對方傷害你的權力。為了愛你,而心甘情願的受傷,你會心疼嗎?愛情,便是一世的心疼。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愛情,傾你半生心疼
網友評論
愛情,傾你半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