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落花嘆流年

落花嘆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那一天,當我不再有那份在陌生中孤獨漂泊的情緒,不在輕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時,我知道,我已默認了我的罪過。不可辯駁的是我曾蹉跎了很多珍貴的青春。

  生命好像蒼穹中的一顆流星,稍縱即逝,何其短暫!只可惜我領會的太遲!

  走過春的希冀,夏的熱烈,秋的蕭索和冬的冷靜,在時光的行進中悄然回首,才發現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頁已經變得枯黃。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的過去和未來,該如何面對那許多讀不懂的眼神。流淚並不是最痛苦的,當無淚可流時,蒼天無語,大地沉默,那才是最令人心碎的時刻。當青春被浪蕩之河一點點融化時,當心靈被罪惡之手一點點吞噬時,當生命的光環籠罩着黑色的陰影而又無法驅散時,我該如何?

  我曾問自己:是世界選擇了我,還是我選擇了世界?為什麼我走的美麗留下的卻是如此殘敗的足跡?曾希望生命如飛流直下的瀑布,能在生命之河激起美麗的水花,不願做一條小河靜靜地流向遠方。

  是不是蹉跎永遠負着我的行蹤,是不是蹉跎越多,痛苦會更深,淚水更多!失去的是淚,是不能再留的苦澀。我已明了所有悲秋和無奈的來源,我明白了淚水的行程和青春的來源!

您正在瀏覽: 落花嘆流年
網友評論
落花嘆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