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走到幸福園,首先看到的是花崗岩組成的幸福門。右側是兩塊巨石,上寫:幸福門,一家人。左側是書法家題字:幸福園,可在巨石上。緊靠它還有一幅人物頭像,標明一個“甜”字。什麼是幸福哪?幸福是心理慾望得到滿足時的狀態。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德謨克利塔斯(公元前460~370年)主張:人生的意義應以快樂為主,所以人該盡量愉快,擯除痛苦。幸福與否,乃靈魂之事,幸福不在於眾多的家畜與黃金,而在於神明的靈魂上。楊朱(前440~360)主張:人生的幸福是追求個人的快樂。

  進到園中首先看到的是八個石柱帶有拱門走廊,被稱為“銀廊”,其上懸挂中國結和大紅燈籠。柱子的根部擺放着鮮花,一派喜氣洋洋的氛圍。銀廊的地板是紅色帶條紋圖案。兩側,栽種的矮松。記得當我們夫婦第一次走進這個銀廊的時候,看到大紅的燈籠,紅紅的中國結,心情感到很幸福。同行者為我們送上祝願的話:願你們夫婦百年好合,永遠幸福。當時的確感到很得意,也默認他們的話。可是,過後一想,覺得幸福出現在每一時每一刻,但不會永遠。說“永遠”,是一種願望。同時,幸福往往與不幸相對而言的。有一個節目叫着《向幸福出發》。那些委託人大都有他們的不幸遭遇。其實,不幸過去,就是幸福。生活中有許多積極的、好的方面,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它們,“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放大了別人的幸福,縮小了自己的快樂”是其真實寫照。幸福是什麼很難有統一的答案,但幸福的來源可以分為四個方面:來着物質的滿足,比較短暫並且遞減;來源於情感層面的親情、友情、愛情,比物質層面持續穩定,有益無害;來源於信仰的,如各種宗教對幸福的期盼和沉思;來源於自我實現的,如科學家、藝術家、慈善家等,通過幸福他人達到幸福。

  再往裡走,是一道吉祥屏,其上是兩個壽桃圖案,並標明“福”“壽”二字。那兩個壽桃造型逼真,令人垂涎。接着,是一座露天亭子,四角有四個漢白玉石柱,上面也掛有中國結,亭子內是一道雙喜字屏風,中間是一個“心”的造型可供男女在這裡留影。再向里就是連心橋了。小橋緊湊俏皮,右側是一個水潭,水潭中有蓮葉與荷花,還有一個水車模型,有兩隻石雕的白鶴正交項嬉戲,姑且叫作“鶴池”吧。左側也有一個水潭,水潭中站着一位裸體女子左手挽着一條浴巾,右手半舉,豐滿挺拔的乳房完全裸露。她的前面,站着一個全裸的小男孩,小男孩的頭正好掩飾着女子的下體。這是一幅母子同浴圖。水潭中設有噴水龍頭,噴起水來,直衝女子的頭頂高出,然後又從上而下淋浴,使漢白玉石雕溫潤而生動。給人以親切感動。水面上有一對鴛鴦,姑且叫作鴛鴦池。

  往左走,有兩棵樹木的枝幹連接在一起的圖案,命名曰“連理枝”,樹榦中間懸挂兩條鞦韆繩,下面是一個彎彎的月亮,人們可以在上面盪鞦韆。四周都種植着長青松樹,寓意青春永駐。還有一個命名為《溫馨》的造型,一男一女,小孩兒在他們中間,一家人歡樂嬉戲,小孩兒親吻着父親的額頭,享受着天倫之樂。還有一幅《福》字雕塑,兩隻梅花鹿,一大一小,站在“福”字旁邊。母鹿環視着四周的美景,也警惕着是否有危險出現。而那隻小鹿,用嘴巴親吻母鹿的頸項,彷彿很愜意。四周還有鮮花和紅葉樹。還有一個聚寶盆的造像,它是一個大元寶,上寫“招財進寶”四字。當想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是否也覺得幸福來襲呀?哪怕是瞬間的,哪怕是虛幻的。

  更有一個巨型的一對耳環,命名曰“金婚”的造像。有許多老年夫婦都來這裡照相留念,年輕人或新婚夫婦也來這裡留影,希望像老年人那樣恩愛享受,天長地久。這裡還有一個亭子,設置的有花轎,新婚夫婦來此,吹鼓手們都要為他們吹打一番表示慶賀。還有挂彩的三輪車,夫婦可以同坐,也可以新娘坐在上面,新郎在前面拉車。那一座假山,寓意更美,寫着“山盟海誓”,對新婚者寄託着美好的願望。加上一個鑽石雕塑,更能令人遐想。這裡的美景很多,想到一件,就會有一種幸福。

  在石拱門的右邊,更有許多的造像。比如有一組“愛神箭”,一支箭中間穿着一顆紅心。其旁有一塊立石,上寫“愛神箭”三字。一塊片石猶若一張白帆,其上有書法家書法“一帆風順”。還有相依相偎兩個獨柱亭,一紅一綠,命名曰“良緣亭”。那“百合居”也很有意思,在它的旁邊的房子叫着“誓言堂”。彷彿不發誓言,是不能進入“百合居”的啊。草坪上停泊着一條船,船上掛着紅綢,上寫“風雨同舟”。當然,新婚要大吃一頓的。別慌,這裡也有。就在旁邊看着有點像童話中的城堡似的,其實是一家飯店。不放進去,山珍海味,應有盡有哦。

  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人的幸福只能消極地看待,衡量的標準是:痛苦少的人就應當算是幸福的人了。在希望得到這種最大的幸福的時候,其樂趣比實際得到它的時候還甜蜜一百倍;在等待的時候,其滋味比嘗到的時候還好得多。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堅信有人愛我們。幸福不在於擁有金錢,而在於獲得成就時的喜悅以及產生創造力的激情。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網友評論
幸福園中”雙節”話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