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明月千里,念一場傾城

明月千里,念一場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中秋的夜晚,街角一處,風兒婆娑而舞,貪婪的迷醉在清輝的皎潔如玉,像夢一樣,沉醉在這如詩的夜晚,清擾而動的纏綿淡淡的撫摸着月明星稀的寂寥,月光斜倚,銀灰爍爍,牽着月華的清輝,步向皎潔銀色的夢海。

  ——題記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明月千里,逆流相思】

  走在小街,月亮也一路而隨,雲之天端,看樹頂迎接着月光,一眼碧波秋水,暗香浮動的一種靜雅,暗浮出狂涌般的寂寞,款行月色,亭亭闌珊,凝愁遐思,雙眸迷惘,墨染於紅韻的詩畫里,幾驚舊夢勾畫出幾分流連,情心亦在,緣系君懷。

  冷秋的風迎面吹來,打了個寒顫,已是中秋,憶起故鄉,中秋的夜晚是愉快無比,我們一大群夥伴奔跑在月色的夜空里,圓圓的月亮也跟着奔跑,懂事的孩子說起了月亮里嫦娥的故事,凄美的讓人沉醉在此情此景里,吃着月餅,想着嫦娥,披星戴月,如夢一樣的馨香,亮亮的月色里,我們玩着“傳電”的遊戲。

  這場中秋,沒有了那童年的溫馨,時間恍若隔世,美美的月色,不想就這樣浪惜了這般美好,於是,一個人冷冷的站在街角,默默的看着月亮行走,這一刻,很孤單,一種劇烈的心疼漫然心臟,月下翩翩,不能與你訴說相思之苦,你站在海角天涯,就這樣忍心看着我的心落花滿天,忍心讓我和影子作伴,思念的人兒,就這樣讓我滿心掛懷。

  【生死契闊,愛到心驚】

  守望一份無悔,守望一份完美愛情,留念花的朝開夕落,習慣在潮動中守望繾綣夜色,寫一素箋墨香,追逐着姣白清冷餘輝念寂寞情懷,一種落花無數的束縛,蕭瑟抵抗那秋風的無情,歲月在無聲息的消逝,我也在滄桑的年輪里慢慢變老,人生中幾許惆悵,找不到紅塵的彼岸,生命也失去了意義,那藏在心底的記憶隨着風卷潮水般湧出,秋月如約,我亦如痴。

  總喜歡把記憶鎖在一段青澀的流年裡,喜歡把許多事放在心裡,不去跟任何人訴說,不想去祈求太多美好,幸福總是遙不可及,半明半暗的日子裡總是以煩憂前行,沒有一塊可以讓我安歇的天地,行囊里裝滿了負累,嘆息時光的飛逝,穿透朝陽的明媚,冰涼的靈魂從此在微暗處開始守望,一年年,洗不凈滿身的塵埃,看不完落花流水的風景。

  霜林沉醉,舉頭望月,夜開始變的沉寂,那顆繁星離我那麼遙遠,也曾苦苦乞求,希望你我不要離散,蒼茫的天空,我只看得見自己一片曠野,我曾擁有過你嗎?擁有過愛情嗎?前世今生,經歷多少輪迴,我不知道愛情這麼盛大,這麼難以忘卻,這麼的纏綿不解,不明白一見鍾情是否就像我這樣,愛到骨子,愛到傾城,愛到不悔,過盡千帆,終於明白,你才是我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的那麼一個人,我是如此的那麼感謝,感謝與你的相識,感謝你曾帶走我的心,光彩奪目,讓人數不清。

  原來,幸福也是這麼近,近的可以讓相戀的兩顆心合二為一,柔軟迷亂,煙火氣息的讓我不能自拔,我那麼渴望與你相守到老,我願意把愛當做煙花,我希望可以和你煙火一輩子,迷離,愛的味道,無論經歷多少挫折,經歷多少風雨,曾經的人,只想今生不離不棄。

  時光不能重來,你和我,就這樣被隔在了荒原,一段情感,痛過了,經歷了,才知刻骨銘心,愛的世界里,悉數歲月的年華,年輪流轉,那些逝去的流沙,每個黑夜,每個角落,如今只是悲傷的局面,這疲憊的愛,終究抵不過似水流年,思念仍在掙扎,是時間犯下了最美麗的錯。

  回首過往,一切如夢,殘花,亂了流年,紅顏印着凄涼,清淚醉了寂寞,一直喜歡如此執着,曾經相愛,曾經生死契闊,沉淪沉溺,悲傷逆流成河,我為誰而不顧一切。

  【牽絆寄君,綻放輪迴】

  我一直都喜歡與自己安靜的對坐,也喜歡一個人淺淡寂寞,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了寂寞,多久不曾讓自己的圖像閃亮,冰封在歲月里的霜白,從沒有奢求風花雪夜的浪漫,期卻歲月靜好,一次偶然的不期而遇,愛上你是一個錯誤,也許是前世我欠了你太多,才註定今生來償還,還記得曾經說過,天涯咫尺,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海角天涯,你說過,我一直都在你心裡。

  低聲細語,柔情萬千,今夜,我為你守候,望着月圓,夜色闌珊,痴情和相守輕輕碰觸,我願意沉溺,也願意當愛情是一朵煙花,無盡的綻放,奔赴輪迴,無限的墮落和傾城,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就讓我們跟着時間一同行走,天天,月月,年年,我就是一個尋尋覓覓的女子,追着前生的含情,為你妖艷,懂我的你,和我靜享這安靜之美,一顆素色的心從此風情眉梢。

  一次愛,足可以傾盡我一生,這麼多年,我一直傾盡有你的回憶,這是一場傾城之戀,沒有機遇和你牽手看雲邊的藍天,看公園的花邊,我一直是一個無法忘記舊人的女子,當你牽着我的手走向那夜涼的河岸,我深深倍感你給我的溫度,我就想那樣你永遠牽着我的手,煙火氣息的一起慢慢變老,一種安靜的幸福,為愛而來,為地而老。

  一曲相思,一場綿雨,懷揣着一簾幽夢,穿梭在人群里,我仍然相信天荒地老,我仍然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一見鍾情,我雖然不是與你一見鍾情的相識,但是你卻能觸動溫暖我冰涼的心扉,愛情原來是兩情相悅,國色天香的盛大唯美,粉紅的光陰,世俗煙火,被你牽挂着的心,希望它像百年的老槐樹,蔥蔥鬱郁,永遠長久。

  【夜色闌珊,傾城之戀】

  煙花傾城,中秋的月亮圓而冷清,綿長光景,銀燭秋畫獨攬月,這一刻,月竟是那麼圓,那麼亮,夜,也是那麼靜,月圓是故鄉的召喚,是裝載對你牽挂的脈脈深情,我最親愛的你,只願化一輪明月照在你的心頭,在皎潔的柔光里粉紅光陰,我留一片綠洲,等着你的駐足,靜守一道港灣,等你靠近,為你遮風避雨,直到永遠。

  朦朧的月色開始發出清冷的餘暉,在這空曠的夜靜里,我用皇倉的餘溫來溫暖着你,你和我都那麼疲憊,連眼角眉梢都掛滿了痴情,彷彿是前世之感,你就是我的一個夢,一場驚心動魄的相戀,原來就是一場傾命之戀的最後,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麼在乎,我真的已經無法再去組裝一場相戀,我相信愛情會是一生一世,即便不能相依相偎,也能讓人刻骨銘心。

  月圓,夢也圓,燭火雲中,雲中燭火,涼風寒林,我隨着你牽走在繽紛的年段,穿過月光似水,將淚吻落,奔赴柔情,四目迷離,我和你就這樣,安靜地守着月光,看夜色闌珊,看如水秋波。

  【後記:如果時間可以定格,那麼,我願意停留在時光的原處,那些憂傷而凄美的,是我的文字,是我的痛楚,我只是自憐自傷,前方,依然如煙如霧,我依舊一個人行走,蒼涼的扉頁,我寫的累了,念得累了,一個漫長的人生,一個漫長的等待,我願意用我的筆攀登我的孤獨,我對生命心存感激,如若可以,我願意選擇淡定和從容,隔着文字的煙波,寫一抹柔情,渲染着墨香,用最深情的遙望,輾轉走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念一場傾城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念一場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