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深默默,一個人走在郊外的林陰里,非常愜意這種親近自然的感覺。任飄零的葉子在身邊飛舞盤旋,腳下已經鋪滿了落葉,間或一些倒伏的雜草,走在上面,軟綿綿的。

  籍着原野粗獷的味道,夕陽拉長了斑駁的樹影,幾分蕭瑟,幾分溫馨。這也在不經意間感染了我。晚霞印斜暉,清唱昨日繁華;踏歌而醉,沉浸在似水的柔情之中;薄暮攬滄桑,淡看往事如風;黃花漫野,傾訴着天涯路上的冷熱寒涼。

  就這樣,日子流沙般從指縫中悄悄滑落,只留下生活的淡淡印痕。清風幾度漫拂柳,相思心畔醉流年。滄海桑田,終抵不過蒙塵心事;歲月變遷,一蓑煙雨零亂了不舍的情懷;漸變浮光,帶來些許的溫存,小軒窗下,吹皺夢裡多少傷?

  喜歡這種夕陽中漫步的意境,凝眸淺淺淡淡的雲,追尋飛瀉流丹的霞,沐浴輕輕柔柔的風。可以什麼都不想,只是感受一種安然,一種自心底油然而生的感慨,在幽幽思緒里暗香涌動。洋溢於內的是一種溫暖,一份寧靜。脈脈沉思中,時光漸漸流逝,眼眸也慢慢地溫潤了,我知道,那是思念的味道。

  天邊,最後一抹殘陽柔軟地抖落在梧桐疏落的葉子上,折射出斑駁的光影。於一樹靜穆中,細細品味,這才知道有一種情感叫孤獨,有一種執着,叫等待。總是覺得塵緣若夢,緣聚的歡欣,一如時光,來去無痕;染指蒼涼,素箋流落,滲透着傾城的落寞,掩映着無言的憂鬱,觸摸着纏綿的往昔,任起舞的思緒,隨原野的氣息和幽深,氤氳了回憶的薄涼。

  許是我寂寞的文字,觸痛了你憂鬱的心;許是你幽幽的情,點燃了我三生的愛;許是你五百年前的回眸,溫暖了我今生的等待。與你相遇,註定了此生不悔的情愫,與你相遇,註定了一場曠世痴狂!

  我一直相信感覺,相信時間的沉澱。有些人只適合擦肩而過,有些人只適合遠遠地欣賞,而有些人卻真真實實的活在你的身邊,從不曾走遠,只一眼,就已經深深地烙印在了生命里。意念里已數不清我們多少次一起舉杯貪歡,斟酌過多少回淺唱低吟。

  如果說,人生就是一幅充滿詩韻的風景畫,那麼我願放下夢幻,去追尋那情思背後的簡單;如果說,人生就是一首滄桑的老歌,那麼,我願背起行囊,與明天一起去放飛歲月的暢想。於繾綣時光里,靜觀春去秋來的淡遠悠長。寄一份安然給生活,留一份童真悅自己,讀自己的書,寫自己的文,釋然了情,明了了理,一切的一切,都在幽幽等待中,深深地盤恆在心底。

  或許,紅塵里的你,只是那曾經歲月里一抹不經意的流光,來去無由,亦如那葉落時的飄零和輾轉;或許,孤獨守望的我,只是那千百年來在佛前苦求的行客,不求朝朝暮暮地相守,只願兩心相悅,不離不棄;或許,幸福和憂傷只是生活的兩面,放不下離別的痛,也拾不起思念的傷;或許,冥冥中早已註定,前世有因,不為孤寂,今生有緣,只為讀你!

  一直喜歡王勃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詩句,也無數次的幻想着,與你在“半江瑟瑟半江紅”的煙渚里並肩共賞,執手相期。你一襲長裙,白衣飄飄;我橫笛一曲,醉美深秋。在莫失莫忘的音韻中,邀一縷清風入懷,記醉貪歡。

  我深深懂得,紅塵一夢,不問情深緣淺;世事浮沉,但求一生痴守,即使沉默,也是一種幸福。此刻,我不再有更多的奢求,只希望能永遠伴着這遠去的夕陽,將你的嫣然回眸,深深刻在我的記憶深處;只希望,上天能為你我保留一份相遇的純真,一抹歲月的留白,讓我的思念有所歸依。

  此刻,獨自一人,佇立在斜陽晚風下,暢懷着遇見的這般美好。灼熱的目光追尋你輕盈的腳步,無端的心緒里藏着你獨特的溫暖。看回憶在潮濕的詞章中泛着綿綿的意蘊。

  輕問一聲,時光那端,你是否也如我一樣,因相思而仰望天空;此時,遠方的你,是否也在低眉冥想,泛濫着那越來越濃的思念!

  陌生人於2013,10,20日

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範文推薦:

  • ·情到深處,莫失莫忘
  • ·莫失莫忘
  • ·和你拉勾,莫失莫忘
  • ·莫失莫忘
  • ·莫失莫忘
  • 您正在瀏覽: 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網友評論
    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