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幸福的回憶 

幸福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幸福的回憶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碧藍的天空中遊走着幾朵悠閑的白雲,天空下的綠色是闊原與森林,嬰鳥的脆鳴,細蟲的低吟,這是大自然的歌聲。

  月傾撒着光茫,投到小河裡,河水靜靜地流淌,洗滌着水中的月,泛出陣陣波光,時而幾隻可愛的魚兒從水中躍起,與月共舞,星星也淘氣也跳到水裡,彷彿朵朵盛開的白蓮,一條輕柔的絲帶伴着晚風飄向遠方。小河旁,樹枝上,鳥媽媽正在給鳥寶寶唱着催眠曲,鳥爸爸守護在家人的旁邊,透過樹葉,欣賞着這迷人的夜景,鳥爸爸叫做“和諧”,鳥媽媽叫做“溫馨”,它們給自己的孩子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幸福”。

  歲月隨着小河悄悄地流去,“幸福”也在漸漸長大,一家人迎着春風,在空中自由的飛翔,是在追尋自己的夢想,亦或是在享受着美好時光,陽光一縷一縷灑向大地,河水中倒映着翠樹、白雲、艷陽……“和諧”、“溫馨”和“幸福”飛到泥濘的小河旁,覓食、擷花、歡笑、歌唱……

  夕陽下,一家人再次飛向天空,然而就在這時,只見遠方一道道濃煙從地平線上竄起,將夕陽染紅的天空抹成黑色,這是夜幕的降臨還是死神的侵襲?一條黑色的巨龍在天際努吼、咆哮,攜帶着無邊的黑暗,迅速在天空曼延,此刻,夕陽的餘輝更顯得昏暗。

  昨日星晨,昨夜風,今朝依舊叢林間,小河中,只不過這月倒添了幾許朦朧,“和諧”與“溫馨”仰望星空,憂鬱的目光同冷清的月光交織,憂愁而迷惘。

  最終它們決定去尋找濃煙出現的原因,星月下,寒光中,“和諧”與“溫馨”就這樣靜靜離開……

  自從那次離去,“和諧”與“溫馨”就再也沒有回來……

  是什麼讓那段美好的時光變成了回憶?是什麼讓回憶深埋心底?是什麼讓我想起你時還會哭泣?縱使你早已離開,縱使那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但只要擁有那幸福回憶,孤單的時候至少還可以想起你。

  小河旁,殘枝上,“幸福”度過了數不盡的風雨四季,算不清的月圓月缺的夜晚,在此刻,依然充滿着期待的目光,靜靜守望,守望……

  “死神”已瀰漫了整個蒼穹,昔日的潔雲已被無情地吞沒,枯黃的大地是死一般的沉寂,再也沒有純美的旋律,小河依舊靜靜流淌,只不過曾經的碧玉絲帶如今已成為一條黑色帷幕,依舊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回憶 
網友評論
幸福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