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管理思考:職業場上獵人

管理思考:職業場上獵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管理思考:職業場上獵人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作者:lanyue

  (今天清理計算機內容,發現一篇受訓者的郵件,說不定能啟發他人呢。我設計的培訓課常在一個工廠試講,這是我設計兩個小時的培訓課<我是獵人>試講后,這個廠職業經理(曹經理)的反應和感想。一個職業經理在外界信息激發后,能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大家從他的感想或反應中或許能激發你更多的思想)

  老師您好:

  您昨晚對我們的培訓非常精彩,很多內容和觀點讓我們耳目一新並受益非淺,課程結束后我又對部分內容進行了“放電影”和再次消化。聽了昨晚您精彩的課程,感觸最深的是“獵人的故事”。獵人是勇敢的、主動解決問題和承擔責任的,這與他們成長的環境和自身角色定位是分不開的。我們也看到該部落的小孩們從小就開始練習射殺獵物的技術,這一個過程就潛移默化地使他們變得勇敢和堅強。相對比我想到40多歲的婦女和已當父親的男人卻寧願做長不大的小孩的故事,這在現實生活中也並不是個別現象。還有老師您講的美國人和日本人很多方面都比我們做得好,這是什麼原因呢,是環境,是教練,成長的環境不同,成長過程中接觸的教練不同!因此我們感謝目前成長的環境,感謝老師您和諸多優秀的教練,不遺餘力地為了我們的進步和健康成長而努力。當然同時,我們非常自豪地感受到自己和身邊無數優秀員工的飛速健康成長,甚至由“小孩”、“村裡人”,成長為“獵人”和“獵人教練”。更重要的,不但是我們自己成長,同時成幾何級倍增的影響和教練了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人、與我們接觸的許許多多其他人…….而且,我們自己的教練技術也日趨進步。

  獵人的又一可貴之處在於“即使事情再不順利,但他們第一件事總是開懷大笑”的樂觀人生態度。哪怕費盡艱辛沒有打到獵物,費盡周折掏的蜂窩裡沒有一點蜂蜜,風餐露宿、忍飢挨餓,任何困難和阻礙都不足懼。他們心裡有強烈的“效果”追求,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目標未達成也從未想到退縮。這一點我們一般人很難做到,也讓我們的心靈產生震撼。如果我們從小一直有教練這樣教導我們,如果我們成長過程中一直這樣努力並保持這種心態,如果我們一直這樣培訓我們的下屬、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眾多人的素質、能力和健康心理狀態肯定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原始獵人尋找動物,現代獵人尋找問題。”我們是獵人,我們獵人存在的價值就是不斷地尋找問題並解決問題,“接受解決問題和困難帶來的壓力,最終就能發展自己!”最近有一個例子,以前我們的生產效率離標準有較大差距,為了提高效率、達到標準,我必須要找出問題所在,然後進行培訓、改善、解決問題,方能達到目標。相對而言,我自己以前對生產方面的數據和運行情況掌握的是不多的。於是我象個獵人一樣,帶上相機、秒錶、筆和筆記本,在生產現場對每一個環節進行測量、觀察、詢問、記錄,然後對尋找到的問題進行分析,自己或通過討論找到解決方案,再對員工進行培訓。到目前雖然離目標還有差距,但效率較以前已提高了22%,而且還在繼續進步。這一個過程肯定是較複雜的、是有壓力的,但是通過我自己尋找問題、分析問題、並對員工培訓和解決問題,我發現自己的能力在該方面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員工通過培訓,也能自己發現和尋找到相關問題所在了,我感覺所有人的意識和能力都進步了!

  #藍月散文集

您正在瀏覽: 管理思考:職業場上獵人
網友評論
管理思考:職業場上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