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新春第一課 做最好的家長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以及在座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直到此時,我還在納悶兒,為什麼咱曉雯音樂學校會選我上台發言?說實話,咱們曉雯優秀的家長實在太多了,孩子們也個頂個的優秀!李益嫻是個很普通的學生,我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長。我很慚愧,當然也很榮幸,能夠有這次機會與大家分享這些年陪孩子學習音樂的心得體會。我只是抱着一顆向各位家長老師們學習的心,真誠地向大家做一下彙報。 感謝的話就不多說了,我只想說出心裡最想說的話!

  學音樂是美好的,快樂的,但任何美好的事物都必須通過努力與堅持才能得到。我女兒從五歲時在曉雯學音樂,已經六年多了,期間有多少酸甜苦辣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說過,孩子很普通,剛來曉雯時,她靦腆,害羞,不自信,不敢與大家交流…在曉雯上的第一節課直到今天我還記憶猶新:當時全班一共有12個孩子,老師讓每個人上台做一下自我介紹,每個孩子都很大方地介紹了自己,只有我的女兒----李益嫻,一直躲在我身後,怎麼拽也拽不到前面來,最終結果大家可想而知,只有她一個人沒做介紹。沒辦法,她就是這樣一個缺乏自信的小女孩。有時看着別人家的孩子又蹦又跳,在舞台上超有范兒的感覺,好羨慕!再看看她那怯怯的樣子 ,真是有點兒絕望了!所以我一直沒敢奢望過這孩子能得到舞台和掌聲。

  一直以來,每當孩子練琴厭倦時,遇到難度大的曲子知難而退時,不敢上舞台表演時,在我看到她彈得一大堆錯音而忍不住又發火時,我總會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要讓孩子學音樂?我到底想讓孩子在音樂中得到什麼?是責罵,是逼迫,是故意刁難嗎?…不是,都不是!對!應該是快樂,是自由!為什麼不能讓孩子快樂一點兒呢?為什麼非得讓她考級?為什麼非得在她彈琴的時候總是打斷她,容不得一點瑕疵?為什麼非得逼她做出她做不出來的范兒呢?……我到底怎麼了?她對音樂殘留的一點好感就這樣被我無情地扼殺了!所以請大家相信,我並不是一個好家長,犯了好多不該犯的錯。有很長一段時間,孩子始終在跟我鬥爭,較勁。我倆都很痛苦。現在回想起來,孩子的反抗,叛逆,包括她的不自信都是源於我對她的期望值太高了,總有一股不甘心的勁兒在推着我為孩子忙這忙那,其實就是讓表面的浮華遮住了眼睛,沒有理解音樂對生命的真正意義。後來,自己想開了,隨她去吧!也許做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快樂而自由地成長不一定是壞事兒。我該乾的只是負責呵護她,就好了。

  在這裡我必須要向顏老師表示感謝,是他帶給了我女兒輕鬆快樂的音樂,讓她把每星期上雙排鍵課變成了一種期待。孩子慢慢又喜歡上了音樂,同時我也改變了很多,從一個吹毛求疵,嘮叨起來沒完沒了的怨婦,慢慢向孩子的粉絲過度。我想,閉嘴,陪伴,傾聽,欣賞,鼓勵,應該是孩子最需要的,其他的盡量剋制自己不要做。可能在座的很多家長朋友們已經看到過我女兒最近在舞台上的表現。我只能說她的表演不完美,經常會出現失誤,但是依然得到了大家的掌聲,在此我也非常感謝朋友們對孩子的鼓勵!謝謝!如果在以前,我可能看到的只是孩子的失誤,會着急,甚至會感到丟人。但慶幸的是我現在覺悟了:我眼裡看到了孩子的成長,由一棵含羞草儼然變成了一棵小樹!讓奢望變成了現實,我的女兒一樣可以屬於舞台,一樣可以得到掌聲!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通過音樂改變自我,這就是音樂的魅力!熱愛音樂,讓音樂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才是我們學習音樂的真正目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春音樂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