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一直想為我的婚姻寫點什麼,卻一直都沒有動筆,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

  ??時間忽忽而過,轉眼間,我的婚姻已經走過了八年。八年,不算太長,也不算短,是抗戰勝利的時間,老公常說,八年啊,容易嗎?日本鬼子都打跑了呢,我還沒熬出頭。我笑,其實好象挺容易的。我們的婚姻,這八年來一直都是這樣平平淡淡,沒什麼波折,就過來了。

  ??

  ??我和老公都是那種再平凡不過的人。上學時,滿腦子想的都是浪漫的愛情,曾經發誓要找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後來,卻發現我在這方面似乎是少了根弦,每次有愛情來敲門時,我都拚命躲在門后,不肯給它開門,以至到了上班的時候,單位熱心的長輩們看着我直點頭:“這搞藝術的(狂汗啊,俺那時候還真以為俺是搞藝術的了!),就是不一樣,看人家那模樣,那眼神……對象是哪的啊?”我當時臉就紅了,不是因為不好意思,是覺得實在是辜負了大家的期望了,沒對象啊。後來,阿姨們唏噓了一陣就開始給俺做紅娘了。那段時間,我天天跟在阿姨們後面,去見這個那個,然後就想辦法推脫掉,當時的想法挺奇怪的,長的太白不要,長的太瘦不要,長的個子不到一米七八不要(不知道自己怎麼定下的這個標準)!後來,就見了現在的老公。當時我可是打鼻子眼裡哼出來的,這個小子,個子倒是不矮,聲音也很好聽,只是,只是,臉怎麼那麼白啊!不行!心裡當時就給否了。可這阿姨都給介紹好幾個了,一想,怎麼也給人家個面子,再見一次吧,再見一次就不見了!結果三天後,他約我出去吃飯。因為心裡想着以後不再見,所以我很自然,隨便的瞎聊起來,我覺得這小子說的話還有點意思,不象他的臉似的那麼白,後來,吃完飯臨走的時候,一不小心,就答應了他第二天的邀請……

  ??

  ??那時候我們都住單身宿舍,認識了一段時間以後,我去他的宿舍吃飯,他那裡有爐子,我的宿舍只有小電爐。他當時給我做的是炒白菜,切成大大的塊,還特意打上兩個雞蛋,我就站在門口,看着他切菜,炒菜,忽然心裡就充滿了感動,好喜歡看他當時的樣子,憨憨的,可愛極了,我想,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有些喜歡他了吧。直到我們結婚,他總是那麼傻傻的樣子,對我是千依百順,以至於快結婚的那段時間,我心裡強烈的不安,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啊?會不會結婚後就變了呢?直到我們的婚禮后,我懸着的心才放下來,這個傢伙,是真的老實啊。我心裡暗笑,我是真的有福氣了,可以有個人讓我欺負啦。

  ??

  ??結婚後,我們的生活平淡而快樂,那些年,我還不會上網,所以有時間的時候,我們就出去玩,只要我想,老公就帶着我去我想去的地方,陪我逛街,陪我騎車子去郊外,甚至在周末的時候,特意坐兩個小時火車去天津吃早點,因為我喜歡吃那裡的早點。老公說過,他很希望能有個妹妹,我想,他一半是把我當成了妹妹,還有一半是把我當成了孩子吧。後來,有了兒子,我們的生活越發甜蜜了。

  ??

  ??老公不是個浪漫的人,他從來不知道在結婚紀念日或我的生日這樣的日子送我什麼才會讓我開心,他只會說,老婆,你想要什麼啊?我使勁白他一眼,什麼啊,我要什麼和你送我什麼能一樣嗎?於是什麼也沒有了。每當這個時候,我的心裡就會想起我上學時的哪個誓言,悵然若失,轟轟烈烈的愛情,看來我是沒有了,我註定要這樣平淡而幸福的過一生了。遺憾的感覺是那麼清晰。只是,這樣的想法常常讓我覺得很慚愧,這麼讓人羨慕的生活,我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想法呢?要知道,許多人求都求不來呢。有時候,當我獨坐冥想的時候,也曾問過自己,我愛他嗎?卻總是在這個時候茫然起來,愛,似乎離我那麼遙遠。婚姻早已使我和老公的感情升華成了親情,可是,我卻無論如何也想不起,我曾經有過愛他的感覺!我們好象從開始就是親情,戀愛的時候,我也從來沒有過愛他的感覺,可我每次想要離開,心裡就會泛起濃濃的不舍,就象是要斬斷自己的左手……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青蟬

  ??

  ??這個冬天,我的工作忽然忙起來,每天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老公總是匆匆的炒好了菜,在等我,他依然還是喜歡炒大白菜。看着桌上那熱氣騰騰的菜,嗅着屋子裡暖暖的清香,我輕輕抱住老公的腰,親情是最穩固的感情,所以,婚姻的最終,都會升華成親情,為什麼要奢望浪漫呢?浪漫是最不可靠的呀。我想,這幸福的婚姻,其實就象這大白菜一樣吧,普通,平凡,卻讓人吃下去后滿滿的都是舒服。

  ??

  ??這個三月,我握着老公的手,問,你知道這叫什麼嗎?這個笨笨的,沒有一點浪漫細胞的男人一臉的茫然,我大叫,我怎麼找了你這麼木頭的老公啊!這叫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青蟬

您正在瀏覽: 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