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司馬相如卓文君的幸福生活

司馬相如卓文君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司馬相如卓文君的幸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司馬相如徜徉在一大批文人雅士中間,洋溢在心中的才華如雨後春筍般瘋長起來。他當廷作《上林之賦》,天子龍顏大悅,封他為文化聯誼會主席(簡稱文聯主席)。司馬相如兩次奉旨出使巴蜀,第二次途經茂陵地區,他們一行人被此山清水秀物靜人美的自然景觀深深吸引,這是一片未被人發掘的包圍在原始森林的一個小村莊,一個靜謐的世外桃源。這些在世俗人的眼裡,也許算不了什麼。但於這些才子們,卻非同尋常,他們像尋寶一樣,遊走在茂陵的土地上。一日他們來到一個集市,於人聲吵雜人群穿梭之中,他們看到了一個倩麗的背影,她在兜售茱萸,說自個兒山上採的,新鮮自然,言語間編成了詞,譜成了曲。只見身段婀娜,眼波嫵媚,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路人頻頻駐足。司馬相如的同事們,畫家紛紛支上了畫架,詩人在本子上記下了隻言片語的靈感衝擊,曲作家的雙手也慢慢打起了拍子。這一切於司馬相如是生命絢爛之後的震驚,他驚嘆上帝的尤物,在近不惑之年才出現在眼前。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捲起千秋雪。自古文人才子醉紅顏。

  司馬相如回到京城后,天子看膩了身邊撫琴飄舞的女子,說要招募天下能文能舞,棋琴詩畫精通的絕佳“超女”。於是“超女”大賽在全國的海選開始了。先從縣城開始,司馬相如親自趕往茂陵,找到了當地的宣傳部長,讓那日所見賣茱萸的女子報名。部長說她可是什麼都不懂的當地山妞,怎麼能參加這麼重大的比賽。司馬相如說我可是慧眼識珠你只管去好了。山妞從縣城到省城一帆風順名列前茅,最後一次總決賽司馬相如任總評委,天子也參加了,山妞在台上該唱得唱了,該露得露了,該扭得扭了,司馬相如給了十分中肯欣賞的幾句話,舉起了最高分的牌子,其他評委也紛紛效仿。山妞奪得了“超女”冠軍。

  山妞奪冠后對司馬相如感恩不盡。他是伯樂,使她一夜成名。司馬相如看到經過包裝后的全然一新的林冰冰(山妞的藝名)小鳥依人的依偎在自己身旁,他取出自己的小金庫在全市最好的樓盤買了一處三百平米的房子,裝飾一新后把林冰冰安頓好。

  卓文君雖人在成都,但對司馬相如的事卻早有耳聞。此事報紙網絡早已傳得沸沸揚揚,司馬相如“金屋藏嬌”的事天下皆知。卓文君雖然表面高貴優雅淡定自若氣定神閑地穿梭於幾個大酒店中間,但是其內心已極度脆弱瀕於崩潰的邊緣。她把手頭的工作交給副總打理,買上了一張去南方的飛機票。她想在擊濤拍岸潮水翻湧的大海邊梳理自己的心緒。站在波濤翻湧的大海邊,往事的一幕幕又重現眼前,那琴瑟和音的驚鴻一瞥,那驚世駭俗的浪漫私奔,那夫唱婦隨的當壚賣酒。卓文君看到了水中憔悴黯淡的自己,想自己這幾年心思全放在生意上,忽略了和司馬相如的溝通沒有盡到人妻的責任。當夜她回到酒店一夜未眠,寫下了一篇《白頭吟》發到了司馬相如的電子信箱里。

  網上盛傳林冰冰被一國內跨國公司總裁看上,(為了在其贊助的一部電視劇中出任女主角)。司馬相如看到昨日還在懷中撒嬌的林冰冰今日已依偎在別人的懷中,心中悲憤交集感嘆人心難測事態難分,想自己一個文聯主席不能滿足於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蒸蒸日上想要成名的慾望。嬌女已去焉,豪宅已去焉。想這把年齡被此臭女捶了一把。正暗自垂淚,看到了卓文君的《白頭吟》,司馬相如讀後眼淚滂沱,妻子永遠都是我迷途之後寧靜的港灣。司馬相如寫下了兩篇賦對自己的行為深刻懺悔,願改過自新和卓文君重修百年之好。

  卓文君看后心中百感交集,心靈的狂瀾一經掀起便難以平復,她本是一代才女,文字在她的手下如清泉一般沽沽流出,她廢寢忘食夜以達旦的坐在電腦前。各路媒體喜聞文壇巨匠卓文君有長篇力作出世,紛紛上門。司馬相如卓文君夫婦拒不待客。半月有餘,一部雲集各界大腕的長篇電視連續劇《我們倆的愛情》開拍,司馬相如任總導演,卓文君任總編劇,司馬相如和卓文君任男女主角。這部電視劇在國內收視率最高的頻道上放了一遍又一遍,國人全被男女主角一往情深不離不棄始終如一的愛情感動了。同名書籍也在全國各大書店上市,司馬相如陪伴着卓文君在全國各大城市書店簽名售書。為他們偉大愛情打動的電視劇迷們每天晚上夜裡一點都帶着被子來排隊,也為了一睹才子佳人的真正風采。一年一度的電視劇“飛鳥獎”六個一精神文明建設獎等國內數個獎項,司馬相如和卓文君均一一奪冠。司馬相如還奪得了國外的“終身成就獎”,卓文君也奪得了“撓貝爾”文學獎。司馬相如和卓文君手牽手舉起獎盃證書的經典鏡頭留在人們的記憶里。他們被全國各個電視台請去做節目,套式和內容幾乎雷同,片尾都要在撒滿玫瑰花瓣吹滿泡泡的舞台上手牽手合唱那首電視劇的主題曲“我們倆的愛情世人傳唱,我們倆的愛情千古流芳”。報紙都排滿了,一整版一整版地。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愛情故事無處不在的沖斥着人們的視覺和聽覺和自由揮灑的心靈空間,並在時間的長河裡千古流芳,成為典範。夫婦二人於熙來攘往滾滾紅塵之中,卻也真正賺了個盆滿缽溢。

  事後,卓文君拋卻成都的一切,來京城做了作協主席,專事寫作。從此,你賦詞來我弄琴,你舞文來我揮墨,司馬相如卓文君又過上了琴瑟和音,書墨飄香的文人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司馬相如卓文君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司馬相如卓文君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