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偷來的幸福

偷來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偷來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上次已經說是最後一次了。可是,當他說就在我學校附近時,我又忍不住答應見他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還會如此的不舍,明知沒有結局,還自私的貪戀那一點偷來的幸福。

  ??

  ??對,偷來的幸福!

  ??那是他送我的網名。我也的的確確的從他那裡成功的偷來了幸福的感覺,只是,那不是我該得到的,因為,我知道,他不是我要的。可是,他的寵愛讓我上癮,我貪婪得不想走開。正如他說的,他給了我真正的愛情,讓我體會了被愛的感覺。我貪婪的愛上了這一種感覺,愛上了被一個男人用心去愛的感覺。

  ??他曾和我講過被前任女友虐待的種種,他說,他現在仍然懷念,雖然難過,確是幸福的感覺。又是一個和我一樣喜歡自苦的痴情種子。於是,我那時曾動容的說過,如果我是他的女朋友,絕不會捨得像他其他女友那樣的虐待他,可是,我卻愛上了虐待他的感覺。原來,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任性的為所欲為,竟會是如此美妙的感覺。我食髓知味,我捨不得放手。

  ??

  ??可是,一個從16歲起就開始流浪的男孩,他真的不是我要的,儘管在一起時感覺很快樂。但我們始終是兩個世界的人,真的是不會在意一起的。我可以如此冷靜地對待我一直依賴渴求幸福,不是因為我理智,或者終於成熟,只是因為我並不愛他。

  ??是的,我並不愛他,可是,我卻利用他對我的愛,恣意享受被愛的幸福。我不是有意要欺騙,真的不是有意的。我自己也愛上過一個不愛我的人,我明白被自己愛的人玩弄的痛苦,我不希望一個和我一樣痴情的人,受到同樣的傷害。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畢竟那樣做了。我同樣玩弄了愛我的人,而且更惡劣,甚至不給他一絲被愛的希望,還堂而皇之的告訴他,我不可以欺騙他。我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如此的殘忍,沒有一絲憐憫與同情。

  ??他說,他情願我騙他,情願我騙他一輩子。可是,我真的可以欺騙他嗎?我怎麼受得了內心的煎熬?!

  ??所以,親愛的,請原諒我不可以欺騙你,我不能讓一個錯誤無休止的繼續,我不能一步步把你帶到我自己好不容易爬出的陷阱,然後看着你一步一步地走進去越陷越深。

  ??所以,親愛的,我只能打碎你的夢,讓你面對真實的我。

  ??

  ??真實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我真的連自己都不清楚。

  ??我曾經一直以為自己是天使,以為無論受到何種的不公,依然可以平靜面對,坦然接受,可是當我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卻會心有不甘,執拗的追逐;我曾經一直以為自己很超然,以為無論受到何種的誘惑,依然可以我行我素,冷眼得失,可是當我真的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還是會不顧一切的盲目下陷;我曾經以為自己很善良,以為無論受到何種打擊,依然可以保持公正,善待他人,可是當我遇到一個愛我而我卻不愛的人的時候,卻會不管不顧對方的感受,不留餘地的貪婪的索求,殘忍的傷害。

  ??原來人都是如此自私,也難怪會被傷害。

  ??

  ??希望他和我都學着保護自己,不再為不值得人浪費自己真摯的感情。我將在每個清晨和黃昏默默祈禱!

  (作者:我是微微)

您正在瀏覽: 偷來的幸福
網友評論
偷來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