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離別季(孤獨篇)

離別季(孤獨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離別季(孤獨篇) 標籤:百年孤獨

  夏,就那麼悄無聲息的來臨了,我的心如同火熱的夏那樣激情地抨動着。一年一度的離別季,重複上演着那些比自然更自然的分離。我處在這樣的季節里,沒有什麼特別的離別,是的,我不屬於這個離別季。悲歡離合本來就是人生的常事,何必非要去糾結能否永遠在一起。只要曾經真心相處,不就足以無可替代了么?就象我們微笑着送走春宜老師一樣,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會記得她在我們身邊的那些快樂。反正一定得離去,為什麼不把最好的微笑留給她?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總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離去,而也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篤定的相信,孤獨是因為一個人的內心足夠強大並且寧靜。我喜歡孤獨,這並非是說我天性孤僻,我只是太過貪婪那種身心寧靜的感覺。置身世外,似乎也置身世中,盡情地去思考人生的意義,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去規劃未來。我就喜歡這種充實而且不乏樂趣的生活,它讓我覺得真實並且不傷大雅。

  喜歡春宜老師說的那句話,“其實,人本來就是孤獨的,當我們長大,我們會發現,以前在我們身邊的那些朋友都有了自己的生活,這個世界沒有誰會和誰永遠在一起。”或許,我們年少輕狂,還沒有被染上纖塵的心,太過天真。我們總是以為這個世界會有所謂永遠的情分,但是,永遠該有多遠?一個青春?一輩子?抑或是一個世紀?我也相信會有那種永遠的情分,但最初的那種感覺會隨着時間永遠留在記憶里,我們帶不走它,時間亦帶不走它。它就象一塊烙印一樣留在我們心裡最珍貴的那塊地方,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那是我們幸福的源泉。只是,千萬不要貪婪,否則會因為物是人非的空曠而落落寡歡,這便是我的心得。

  希望自己無論處在怎樣的環境下,都能做一個心中有愛的人。即使出身卑微,家境貧寒,我也不是隨便長大的,是在那麼多那麼多的愛與關懷下長大的,是值得用一輩子去感恩的存在。有些事,有些情,雖然只是一瞬間,猶如蛛網上一滴晶瑩的淚,然而它也曾折射出五彩斑斕的光芒,讓我看盡人生百態。即使淚很快就會消散,蒸發,或者掉落,也彌足珍貴。無論它是以怎樣的方式消殞,都希望自己能記得它最美的那一瞬間,忘記它的枯萎,做一個心中有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離別季(孤獨篇)
網友評論
離別季(孤獨篇) 暫無評論